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

【守衛者 The Watchmen】炫技為主、缺乏誠意的結尾

作為【守衛者】,它整體應該要有某種啟發性、或總結整個時代的氣魄。

但,不管怎麼看,整個影集所要講述的東西格局並沒有那麼高...

中途可以看到一些對政治正確風潮的疑似反思,但結尾還是中規中矩的沿用了現實世界的政治正確式社會形象符號。(黑人是受害者,白人都很卑劣。)

它提到了一些「在這個無神論當道的年代,人們對於虛構一個神、騙取人們的信仰這種事情沒有任何的顧忌,甚至還把它當成實現野心的常規手段。」

至於大家給予極度好評的最後兩集,其實退一步看也就是玩弄電影剪接,來把一段故事用非線性的方式隱藏了結局與暗示,還講的看起來好像是個喜劇。

原著最經典的戲中戲橋段也有在影集中被使用到,但大概在中場休息前就揭露了它的謎底:原來Hooded Justice兜帽判官的故事是這影集的核心!

它的批判性主要還是企圖迎合時代風潮、討好最多觀眾,好符合片商最大的利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