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柯P的腦殘田園都市

【聽說有人要把我這篇文轉到PPT,.......好期待啊!好期待無恥鄉民(如果鄉民有分無恥跟不無恥的)會是什麼反應。「反正講柯P不好就是在幫連勝文無上限護航!」「不想被說是在幫連勝文無上限護航,就不許說、不許論證、不許探討任何柯P的缺點。」........鄉民好棒棒啊!】

我寫這文的目的不是要告訴大家「連勝文好棒棒」,坦白說,我確實比較支持連勝文,光是他「沒乖乖去撐到考上律師」這點,我就敢說這個人跟我臭味相投。如果我肯定自己,那我也該肯定連勝文.......。但這是我個人的動機,連勝文落選,我皮不痛肉不癢,甚至可能也會有點爽,可是沒看到柯P那種作人作事都刻薄、又機巧到了極點的渾蛋身敗名裂.....我會覺得台灣沒有未來。

覺得挺奇妙的...

連與柯(2014台北市長選舉中最受注目的兩個候選人)都會推出腦殘政見,但我以為重點應該在這個事實,可是大家的焦點總擺在「連勝文推出腦殘政見後的反應」。

連勝文講「這個意見不是我們想出來的,是某某某提供的,」所以大家都忙著用「次元切割刀」揶揄他。連勝文沒有硬ㄠ、說出「這是好政見」、「這政見有可取之處,大家應該用開闊的心胸接納它」.....之類的天龍人言論,這些點卻被大家完全忽略,(這也是很重要的人格特質。)

如果把這些點考慮進來比較,事實上他的態度跟柯P的態度最根本的不同也不過就是「語言的藝術」等級不同、或是柯P道歉道的很勤很快而已!剩下的都是旁觀者的主觀與偏見!

但其實柯文哲的政見攤開來看,很多就是現有政策的延續,而且是毫不負責任的超展開!這種超展開之可笑與邪惡,是遠超過連勝文的次元切割刀。



有一次支持者推薦我點進去他的臉書看看,我看到的第一項政見是:田園城市......





它娘的勒!

吃腦殘的豆腐!

當農耕和園藝是同一件事嗎?把施肥灑水和管理花園的花草視為同一件事嗎?

本來是要做為公共空間的人行道或公園,忽然變成菜園,請問原本會使用到這些空間、或是行動上會跟這些空間經常有重疊的人該怎麼辦?「對不起!我在澆水!潑到不負責!」「對不起!我在施肥!臭到不負責!」「把你的狗拉走!不許踩到我的菜園裡!以後遛狗都不許來這邊遛!不然我報警!.......你以前都在這邊遛?我管你!我可是登記過的!」「哎呀!太陽好大!市政府可不可以請原本負責澆花的人幫我澆菜呢?」「哎呀!那些人把我的菜澆死了!市政府賠償我........」

這些是客觀的弊端。相較之下,連勝文的超商還腳踏車政策我覺得還有「意思」多了!



深入去討論一下柯P(和他的團隊)的思維:這個政見首先最明顯的就是迎合大家對食安問題的不滿,但對食安問題不滿,根本的問題不就是要解決「品管」的機制運作不良、甚至根本沒有功能嗎?──這根本就是「不在其位,卻問其政」。(註)

但反正他就是要「假裝」自己有看見大家的痛苦與需要就是了!看不清(?)這些癥結點的他,竟然主張把台北市變成田園都市?在人行道種菜?──這個策略首先又是迎合了都市人對田園耕作的不切實際浪漫的遐想!「政府補貼、支助我做場田園耕讀夢.....好棒喔!」但看看網路分享的「把院子改造成田園」的例子好像講的很容易,但其實田地的排水結構或供水系統很複雜很困難,可能遠比花卉高!別的不說...「護樹團體」會哭吧!「保護現有的樹別因為不當開發被砍掉就已經夠難了!我們接下來是不是要看到為了種菜而砍樹這樣的蠢事發生?」

好.....我可能過度想像了!(那些要告訴我「種菜沒那麼難」的人請閉嘴!)柯P應該沒這麼蠢!(千分之一的機會才會這麼蠢。畢竟他都有說這個政見針對的是「景觀植物」。)但郝龍斌的花博還有這些景觀植物最明顯的功用就是創造了一種產業鏈、也兼接供應了就業機會。

對!花卉業!

今天柯P如果說「景觀植物不要了!改成讓退休人士(或任何有心有力有閒的人......不就是退休公教人員,不然就是純種上等天龍人嗎!!!...)種些(可能會要死不活的)食用植物/蔬菜.......」我覺得這跟「強徵大埔農地」的思維沒兩樣!而且還更低級,因為他這是犧牲中下階層的生計、滿足天龍人的遐想!



說實在話,我真的質疑柯文哲的政見被我這樣一路看下去,有多少能夠不被我婊的體無完膚?



註:我覺得這反映了柯文哲的處事態度,當遇到要對「上」對抗、或是提出反向建言時,他一定迴避!改用對內與對下提出壓力內化吸收的方式,告訴下屬與同儕「我們應該從自身做起來改善問題」,然後完全無視他的建議其實只是「把痛苦要別人自己吸收掉」而已!(因為不想吃到有毒的食物,所以自己種食物?幹他娘的勒!虧他讀過大學、出過國!)

(有本事就自己起個爐灶、推自己的食品檢驗標準!然後要大家別浪費力氣去配合中央標準!......不可能吧!郝龍斌好歹還敢講「北區要推自己的聯招」,下文怎樣我是忘了,但我只能說柯P根本是個娘炮才會想出這種政見!)

另外這同時也反映了年輕族群的政治高度!──用「反服貿」來解決自己對未來的「無望」!然後造就了另一個世代的政治冷漠和政治狂熱的極端文化。希望用「支持柯P」、「醜化揶揄連神豬」來打倒權貴、破壞資源被權貴封鎖的社會不公,但必然的結果只是讓資源從政治權貴A流到「學閥權貴A與政治權貴B的結盟」的手中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