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柯P的傲慢公車路線大調整

我不是說「目前的公車路線規畫很完美,沒有調整的必要與空間,」但看完真的想罵......幹他娘的!(歡迎截圖存證!反正我不知道我在「幹誰的娘」......)

請大家想三十秒.......這個政見有兩點很欠罵,其實十五秒就應該都可以想出來了。






1.捷運有不能到的地方,公車本來就要補足,而這些路線裡頭很多你再怎麼作,還是會虧損!面對這些東西,你台北市長調屁啊!

柯P身為醫生不可能不懂「有些事情不是大家不想處理、或不想努力想出辦法處理」的道理!否則今天標靶藥物問世後,是不是要怪十五年前那些用傳統化療治療癌症病人的醫生都是庸醫、都在謀殺病人?或是十五年前可以用「你不知道未來會出現什麼治療方式,也不知道怎麼用現有技術作到同等級的治療效果,」來責怪醫生?(搞不懂我這個舉例法的邏輯的人滾到旁邊去!)

就好像因為科技進步,所以Youbike出現了!──這東西本身也有補足捷運與公車不足的能力,不是嗎!

台北不僅僅只是台北市而已,還包含了大台北生活圈!(所以我覺得「新北市」這個行政單位很多餘!根本應該要重整!)

公車不是台北市天龍人們用來自我滿意「我們的公車比其他人發達發便、我們的生活品質比別人好、我們的生活比別人優雅」的工具!它有社會功能!有平衡社會階層資源不均的意義!不懂?只要生活在大台北生活圈中,沒車的人也有權利享有快速、不仰賴腳力在都市裡通行的權力!滿足他們這個權力是台北市政府的責任!

為了讓公車業者擔負起這樣的功能,所以才會補貼公車路線!而不是「公車就是要補貼這麼多錢」!(腦中有這個認知的人看到柯文哲的這個政見,腦中警鈴一定響不停!)

遺忘這點、或完全不懂這點的柯文哲在想什麼?.......「我只照顧天龍人」?「非天龍人的需求在我來說都是負擔、都應該割捨掉?」e04!(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字,也知道我在罵誰。)




2.賺錢的路線,例如在南京東路上一天營業額有一百萬出頭的307,你要怎麼告訴業者們「路線請不重複」?有沒有聽過一種東西叫作壟斷?

如果硬要這樣做,結果有些業者手中滿是賺錢路線,又有些業者手中一堆虧錢路線,還要面對「必須節省成本」的壓力......這是靠么喔!.......這是在靠么嗎?

要保證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莫非柯P要親自動手精算每家業者調整後的損益平衡與公平性?.........醫生好棒棒!舊式聯考優勝者好棒棒!哪家業者生、哪家業者死,你有權力說了算!.......e04!(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字,也知道我在罵誰。)



有悠遊卡的「海量資料」就可以開始分析公車路線.......

幹他娘的!(歡迎再截圖存證!反正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幹誰的娘」......)

你要分析......請先有個分析的依據......依據什麼?

如果有個絕對精準的、可靠的、客觀的、百試百靈的調控技術存在這個世界上,然後台北市的公務員知道了卻不這樣操作......這是瀆職!處理這種事情不是非你柯文哲不可!

雖然身為「非國民黨」的柯文哲確實有一點點優勢......可是他顯然關心或重視「廉政公約」勝過「台北市公務員專業品質」。



根本上,柯P完全沒有經濟學概念!他只有一種渴望「強人操弄市政」的狂想!

老人如果覺得公車路線複雜所以不想搭,........公車路線為何會複雜?柯P真的有搞懂背後的理由與機制嗎?

十五年前,我第一次獨自上來台北,當時捷運完工後台北市曾經推廣過「棋盤式公車路線」,宣導廣告是全國從南到北都知道......結果呢?一條從南港穿越內湖到士林的公車路線就搞死我!

哪有什麼棋盤?

(迷之聲:他大概又隨便聽信了某個業者的「假客觀專業」的分析和建言了!)

用玩過「模擬城市」等級的知識就知道,公車不是樓梯、垃圾桶、標誌,要有公車路線就要有公車業者、要有公車站,然後還要考量起點與終點的位置,所以棋盤式路線有它的難度,(也有可能是單純的因為要省成本,所以把路線拉長,)因為很多棋盤式規畫出來的路線是沒有公車起站與終站的!即使硬把周圍站上的車輛拉過來,路線效益大概也低,很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當年這個規畫沒有實現。

光是這些「假設」就知道......公車問題不是「有心」就可以解決!當然「無心」一定不會有改善,但把這麼大這麼籠統這麼毫無保證的東西納為自己的政見?瞧不起別人的專業嗎?

如果大家都用這種標準來看待別人的專業,那我們會聽過不只一次這樣的事情,「(某阿貓阿狗病人)啊......不就那樣做就好了!為什麼我媽媽的癌症末期你們這個急救室治不好,我上個禮拜撞破頭去隔壁的小診所卻可以醫!你們醫療疏失!」



總之,聽完這個政見,我只看到柯P自以為聽到小市民心聲,但其實.......他要不是根本就在糊弄小市民!不然就表示他的思維高度跟他的經歷學歷完全不對等!

年輕人們!請醒醒!這個男人根本不可能讓你們的生活變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