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5日 星期四

【Iron Man 3 鋼鐵人三】What a piece crap!! 爛片!!

【This movie is not about action, adventure, or fiction-hero. It is all about How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onny Stark and Pepper Potts turn into another level.

How? Tonny need to:

1.Try to speak his mind.
2.Try to pick the right gift for Pepper.
3.Dont do anything without Pepper saying "Yes".
4.Nothing is matter but Pepper's feeling. If what Tonny's work in the basement make Pepper feeling uncomfortable... just set a firework on Tonny's working....

What a crap!!!  Only chick-flick film dare to twist audience mind in this way. But Iron Man 3 do the same thing!!!】

導演用了非常特殊的結構,但這與其說是種特殊高調的藝術品味,不如說單純的就是種必然會有人率先嘗試的「突發奇想」。

除此以外,電影劇本其實很單薄!(整個故事的時間線其實就是短短兩三天內的事情而已!)而且漏洞百出!(最好史塔克企業的執行長會就這樣被綁架!最好關鍵影像檔案就這樣擺在政府機密資料庫中會沒有人注意到!)

但我不像捕蟲!

劇情有漏洞是小事!但意境奇差無比,就讓我很倒彈了!



基本上,這部電影真正的核心是東尼和小辣椒小倆口怎麼「發展出更成熟穩定的兩性關係」!

東尼要學著說出心裡話!東尼要學會送適當的禮物取悅女友!東尼要學會別一意孤行、凡事要徵詢女友的意見!東尼要學會敢以女友的感受為最終依據,如果女友不喜歡自己的嗜好跟興趣,放個煙火爆光他們連眼皮都不用瞇一下!.......

幹!這種幾十年前的愛情拔辣片論調!已經好幾年沒見了!在這部片中完整復活!而且是在電影最緊張刺激的橋段時,毫不遮掩的在觀眾面前擺開!



以此基礎發展出的結尾,東尼必須要面對電影一開頭就提出的問題「我們製造了自己的敵人」......嚴格說起來,是「我們為什麼會製造了自己的敵人」。

東尼的毛病是自大。好!那就改掉自大吧!........怎麼改?........他...「不當鋼鐵人了」!他過去幾年來,穿著鋼鐵衣樹敵無數!還在國會上很自以為是的表示「自己一個人就可以保衛國家」,然後現在拍拍屁股轉身就走人!

原來不負責任是治療自大的良藥!

他媽的什麼爛片!




趕快去看看!體會一下那種花錢浪費時間的憤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