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企鵝夫妻】讓我胃痛的好開心啊

石垣島當地食材製作的辣油誕生的過程......出乎意料的簡單!

這部電影的重點應該不在介紹辣油,「藉由製作辣油的過程,達到鼓勵人們勇敢追求夢想、發現自己的價值........」那太老套了!



女主角小池榮子去年底剛經歷了離婚,原因是受不了老公的財務狀況。

對照到這部電影,老公失業後,老婆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好運耶~~(Lucky~~)」然後就跑去石垣島、玩個兩三天、中途就是吃吃吃/看風景/吃吃吃,然後就決定在那裡定居了!(之後繼續吃吃吃/工作/吃吃吃/玩~~~/吃吃吃.......看到辣油被一大湯池淋在飯上,我的胃瞬間好痛啊!......我是個胃不好+不吃辣的人啊!怎麼會想到看這部片!)

我想她眼中自己老公面對財務爛帳的態度應該很消極吧!

很多日本新時代的年輕人據說也是如此。

貪戀著大都會的花花世界,在裡頭過著狼狽不堪的苦日子,不感轉身走出去,即使走出去了眼中也還是只看的到大都會。



從哪裡跌倒,未必就要從哪裡站起來。

第一批辣油一罐都沒賣出去,但事後「太太」卻慶幸「幸好一罐都沒賣出去」......(原因要進戲院看了。)

即使辣油賣不出去,但光是一起作辣油、一起試吃,就可以成為夫妻之間的生活情趣,是他們歡笑的來源。



電影要看到二分之一,才知道辣油其實不是電影的重心,這對夫妻如何相處、如何手牽著手一起迎向未來,才是重心。

挺瑣碎的小品電影,但卻很溫暖人心。

1 則留言:

生命是生活累積而成的 提到...

"從哪裡跌倒,未必就要從哪裡站起來。"~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