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蓋世奇才】請不要被恐懼驅使,請不要以為自己很負責任、但其實卻做出思維幼稚目光短淺之事,請不要拒絕去檢視自己是不是正被有心人利用煽動,請不要反核四.......

如果美國沒有拍拍屁股轉身走人,而是照查理威爾森的期望,留下來多做些人道善後的工作......可能就不會有911,可能就不會有過去這十年的紛紛擾擾。

善後真的很重要。

但要善後........真的很難。



請問今天停建核四的訴求達成了,然後呢?

新的火力發電廠會順利及時補上?新的替代能源方案可以及時發揮效用?──為什麼核電專家說的核電預算跳票了,還有高鐵的BOT費用預先估算也嚴重失準,唯獨這些核電替代方案絕對會如預期一樣發展?

我不是說這些方案是吹牛、是騙人,我只是說:基本上聽了我這樣質疑後,還繼續一廂情願相信這些方案的價值和效益,而且也相信一定有效的人,........根本不該被稱為公民。

要全國的公司行號跟百姓、還有建商、還有大大小小工廠,都配合先進的科技概念,改用比較節能的電器、比較節能的工法、比較節能的技術?.........這需要多少人配合?需要多少人參與?新竹法律規定比較嚴格,大家馬上跑去台中,台中法律比較嚴格,大家馬上跑去台南,全台都嚴格......結果只會跑光光!(幾乎跑光光!)然後.........各地又開始幻想著「我幹嘛那麼笨,我可以鬆綁然後吸引人回來啊!」一地鬆綁,然後大家都開始講著鬆綁..........

但事實上,這個循環可能根本不會開始,......不是可能,而是一定不會開始。今天廢了核四,明天大家鳥獸散,死硬的環保團體的聲音又回到「沒人聽」,政客開始享受「我們成就了偉大的事」的光芒,明天電不夠用,要不漲價,要不開始舉債補錢坑,要不乾脆放手給事情爛下去、台灣經濟崩潰、外商永遠不再回來、死共匪不費一兵一卒就拿下這個島然後繼續擺著給它爛!



到底核四在未來一百年出意外的機率比較高,還是廢了核四以後變成上述所講的慘況的機率比較高?

這不是個問題,我不是在問讀這篇文的人任何問題,因為這個問題早就有了答案!前者是機率,後者是個無限可能累積而成的必然!(只要廢核四的一個環節出問題,台灣就完了!)

核四一廢,事情一定會這樣發展!只是大家都拒絕去假設有這個可能性,然後傻傻的、樂天的以為「口號可以扭轉事實」,就好像「神蹟」的來源在於「口號」一樣!



核四可以是件好事!只要品質好、技術夠!

應該不會有人相信「蓋核四」是為了等它爆炸,讓無能的建設公司有生意,或是讓它生產一堆核廢料淹滿全世界。

科技會進步,就好像「如果自體幹細胞技術夠發達,何必採用墮胎的胎兒受精卵幹細胞?自然也就不會有道德議題爭論。」

如果事務官僚與決策官僚無能、甚至牽涉貪腐,把這些無能跟貪腐揪出來才是唯一的答案,而不是把整個單位關閉和羞辱技術官僚!

但在台灣,大家就是這樣幹。因為大家還是幻想著有人無端就是要扛起自己的幸福與平安,為自己樂天、不用大腦的生活方式背書,大家都想當公務員,但沒當上公務員前大家都敢咒罵公務員待遇太好、祈禱自己當上公務員後的待遇不會被砍到。

大家想要幸福,但不想要付出,大家希望自己明智,但又不用花腦力去思考、討論、決策。──台灣就是這樣的土地!請不要跟我爭論!

廢了核四,台灣會更好?幹你祖宗十八代,鬼才相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