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殭屍哪有那麼帥】正妹有腦最新鮮

【本部落格的信條之一......別問我電影好不好看。

一般來說,即使我說了某部電影好看或不好看.....本來也該請大家讀過就算,就當我放屁、喝醉酒、不小心看到打了馬賽克的A片而腦神經錯亂.........

但這次不一樣。】




1.原著太棒了。

2.預告太有趣了。(有誰覺得預告不有趣的?)



 結果  1 + 2 後讓我:好期待這部電影 && 看完後有那麼點不滿足。

 看這部片之前應該要注意到(或是我個人的一點小整理):1.經常用近距離拍腳色之間的互動 2.如果不是近距離,那不管「遠距離」或「黑夜」,所有「人」都跟背景很不搭,不會融入背景中而讓觀眾難以察覺。

我想這是因為物質文明(這部片可能有特化現代都會與建築物的部分)目的在於讓我們注意到自己、讓我們發現自己,可能是發現自己的寂寞,或者是發現自己的哀傷,更有可能是憂鬱,甚至憤怒,但絕對不是要我們變成賺錢機器、工作機器、辦公機器、潮流時尚狂熱機器.......日復一日的在都會中行動、移動,但為的只是遵守基本慾望和莫名其妙的社會規條指示。

 除此以外,這部電影/原著小說想講的,我想應該是(所有正統殭屍電影的主題)我們不知不覺間變得跟殭屍有多相似,我們不再享受自己的生命,我們也不珍惜自己的心跳,我們把掠奪他人、踐踏他人簡化成生存之必須。一開始 我們還會覺得不舒服,有些人會一輩子不舒服下去,但有些人(或說是很多很多人)就乾脆一路撩下去,直到變成骨惑仔(Bonny)為止。

 除此之外,它還快速的揶揄了手機文化和質疑了死刑的道德價值 (?!別懷疑,它肯定就是這個意思!)

 重點:總體來說 如果以為這是部輕鬆爽快、讓人從頭大笑到尾的嬉鬧愛情喜劇,那會很失望很挫折很吐血。否則,這部片真的滿有趣的,是部男女老少皆宜的電影。

【凡是把愛情的焦點從女性的意淫轉移到愛情真正的樣貌與價值的愛情電影,我都說是男女老少皆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