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台灣自來水公司 之 我見

公司!

最後掛著公司兩個字!

既然敢掛著公司兩個字,那就應該拿出公司的樣子!

可是今天(包含過去一個禮拜)的經歷,讓我嚴重質疑這不是一家公司,這根本是家小偷集團!



簡單來說,我母親名下在台中有一棟公寓,某些原因沒繳水費被拔水錶了!

我人在台北市內工作,不想花時間請假處理這件事,所以花了一個禮拜確定「一定要到新北市的台灣自來水公司,台北市的台北自來水公司無法處理這件業務。」

好.......中間電話來回往返了大約三次,我認命的查了最近的辦事處,找一天早上上班前的空檔要過去處理這件事.......

拿了復水申請單,準備要繳費,........「先生,抱歉喔!不能幫你復水耶!資料上有註記,說你的止水閥壞了,不修好他不能幫你復水。」



止水閥換了?我聽都沒聽說!(拔水錶的時候弄壞的吧!)

一個早上就這樣浪費掉了。

我打電話回台中的辦事處......第四次,辦事員要了我的水號,繼續在那邊悠哉的告訴我:「請到我們辦事處來繳清水費、申請復水......」

我馬上冷冷的說:「妳是不是應該先告訴我止水閥壞了,否則就算我去申請復水也不讓我復水?」

然後吼了一句「X」我就掛電話。



四次,沒有一個員工會想要告訴我止水閥壞了、不能復水,就打算把這件事情留給我到櫃台前繳費時再來發現,──拔水錶、裝水錶的錢最終也是我自己出,別告訴我白跑一趟是我活該!──聽到我人在台北、房子在台中時,櫃檯的員工擺明了就是雙手一攤,告訴我「請自己跟台中辦事處的人協調」。其實自來水公司是有提供維修服務的,只是要跑一卡車手續,而且除非在當地辦事處,否則不幫忙處理。

(簡單來說,自來水公司就放任著這樣一個會讓流程陷入死結狀況存在,卻從不思考解決辦法。──可以在其他分行辦理復水,卻不能辦理維修申請?能帶提供維修服務,難道無法提供報價、快速繳費方式?)



凡是公司都有品牌,都應該要講營業績效。

自來水公司的員工薪水不是水費,水費只是處理水、維護水管的費用而已,他們的薪水和獎金都是稅金!

這種服務品質跟心態,如果是民營公司早被開除了,何況是在那邊吵說「砍我們薪水是製造族群對立」「我們當年考試考那麼辛苦,現在保障我們待遇是應該的」之類無恥的廢話。

這根本是薪水小偷的嘴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