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轉載】美知名影評人羅傑-艾伯特炮轟《變形金剛2》

美知名影評人羅傑-艾伯特炮轟《變形金剛2》

http://news.sina.com 2009年06月24日 13:29 北京新浪網


知名影評人羅傑·艾伯特炮轟《變形金剛2》

  新浪娛樂訊 《變形金剛2》於6月24日在全球同步上映,美國知名影評人羅傑-艾伯特在看完電影之後,對邁克爾-貝的《變形金剛2》嗤之以鼻,稱這次觀影是一次可怕的經歷:

  觀看這部電影是一次可怕的經歷,令人難以忍受的長度,卻只有三四處稍有意思的場景。其中一處是一只像狗的機器人在女主角的腿上蹭來蹭去,就只有這麼點笑料了。所以如果你想節約自己的電影票,那麼走進廚房,讓一隊男唱詩班成員合唱地獄之歌,再叫一個小孩猛敲鍋碗瓢盆,然後閉上你的眼睛,盡情發揮想象力就可以了。

  電影的劇情簡直不可理喻,汽車人、霸天虎與其他機器人的對白毫無意義,他們的口音混合著布魯克林口音、英國口音以及Hip-Hop口音,卻扮演來自外星的生物。他們的表現看上去就像丟棄在垃圾場的廢物,他們笨的就像石頭,相比之下,劇中作為陪襯的人類角色卻有趣得多,這就足夠叫人無語了。

  這部電影是邁克爾-貝執導的,就是那個在1996年拍過《勇闖奪命島》的人,而他現在卻拍出《變形金剛2》這種東西。這不是一部電影,充其量只是一個玩具秀場。拿著變形金剛玩具的小孩們能對玩具充滿想象,幻想著它們勇敢戰鬥,並且永遠是他們的朋友。我就知道一個小孩,在看電影時遺失了他藍色的卡車玩具,哭得撕心裂肺。但即使是這樣的小孩,也會對《變形金剛2》感到憂慮而沮喪。

  人類出現的場景,部分就像是沒有智慧火花的情景喜劇,剩下的部分則是在慢鏡中逃離爆炸──等等!你根本逃不脫爆炸。他們甚至有類似於這樣的台詞:“哦,不,那機器被藏在金字塔裡,如果它們啟動它,太陽就將毀滅!但我一定不能讓它發生!”片中的人類,包括很多美國軍人,仍然對變形金剛進行了狂轟濫炸,雖然在科幻片歷史上,還沒有外星人能被槍打傷吧。

  片中有不少美女,她們的外表都被打造得完美至極,看上去太像真實的女性了──如果你是個高中生,對性的認識只限於床底下的色情雜誌的話。而兩個最不可理喻的角色就是山姆的父母了,他們帶著兒子到普林斯頓──明顯是一個不學無術的學校──上大學,而山姆的母親還在校園裡誤食大麻high了起來。隨後他們也被電影沒解釋清楚的原因捲入到埃及的戰爭,以便讓兩位也可以在慢鏡中悠悠的逃離爆炸。

  戰鬥的場景則讓人迷惑。一個機器人還能讓你分辨,但兩三個在一起就完全讓人糊涂了。而那個能從雪弗蘭Camaro變成四層樓高的機器人(譯者注:大黃蜂,艾伯特老爺爺怎麼連這個都不知道,汗)大部分打鬥場景都是靠拳頭……就像我説過的,比一盒別針還傻。它們還都長著巨小的腦袋,除了一個,它由於太古老了,還長著鋁製的鬍子。

  意識到本片在英國已經於7小時前上映,英國本地的早報應該已經上市,我在寫完上面的東西後查了查英國媒體的影評。果不其然,幾乎都是駡的。而在美國媒體的第一篇影評中,Todd Gilchrist寫道:“邁克爾-貝的野心又深又大又長”,但是,他也猛烈的辯護道:“這一定是我看過最電影的電影。”他對票房也充滿樂觀:“感覺注定要成為史上最賣座的電影”。當然,我覺得,它一定是史上最“那個”的電影。(譯者注:此處“那個”為原文作者留白,不過他反諷的意味很明顯。)

  延伸閲讀:誰是羅傑-艾伯特?

  羅傑-艾伯特(Roger Ebert),現年67歲,他從1985年起就為《芝加哥太陽報》(The Chicago Sun-Times)撰寫影評,現在是美國最著名的老牌影評家之一。艾伯特雖然是惟一得過普利策奬的影評家,但他的文章非常淺顯,直白到像是拉家常。他的大衆路線使得他成為讀者最多的影評家,全美國有兩百多家報紙授權轉載,而他獨有的“兩個大拇指翹起來!”(Two Thumbs Up!)影評語,也被衆多影迷所熟知。(Nick Lee/編譯)

===================================================================

講的都很有道理...

可是在這傢伙眼中,【絕地任務】有好到哪去嗎?值得讓他稱麥可貝為「拍過那部電影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