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0日 星期四

【烈火突擊隊】雲豹坦克?裝甲車?玩具?

什麼是『雲豹』?

維基百科上有點參考資料。這個禮拜得新聞還沒更新上去,大致上是說早在2008年就發現此型裝甲車得金屬有瑕疵,可是卻在不修正的型況下量產、且交件,生產/設計/製造商對此也不用採取任何補措施,也不需扛任何責任,只要等著收鈔票就好,而我們偉大萬能的政府,對這個問題是一點辦法也沒有。

基本上,此型坦克設計與生產,是在民進黨執政的時候拍板定案,把這當作政治問題來炒,希望能從中釐清責任歸屬只會越炒越黑。

只是這讓我想到一部久遠之前在東森電影台看到的喜劇片,【烈火突擊隊】



聽名字會以為這是什麼熱血沸騰的軍事動作電影,但其實這部電影根本沒有動刀動槍,僅有得爆破鏡頭也是象徵意義大過實質,(就是像放煙火一樣,)取這個名字,大概是想說主角在官僚主義盛行的環境中要讓真相浮出水面,就好比要從烈火中突圍的戰士一般﹍﹍


據說這片改編字美國真人真事,若真是如此,那今天發生在台灣的事情跟本只是小兒科。

可是......根本沒幾個人在關心。

我不喜歡「台獨」的論調,可是我也很珍惜台灣身為獨立國家的事實,(對!我是擺爛派。)不論國防自主需要,任百姓稅金這樣付諸流水,實在不是件讓人看了開心的事。

官僚主義在台灣或許勢力龐大,但其手段大都還很原始,至少不像本片所描述般那麼囂張無恥。但是到了台灣,只怕百姓根本對官僚主義已經不痛不癢,根本不會去主動追究其責任,就算他們本事差了點,也可以如魚得水般在台灣生存下去﹍﹍




話說,本片導演真的很強,明知道「本片改編自真人真事」,可是導演用主角和簡單幾位關係人物對話兼影像示回意法,就讓整件事情有如無理頭搞笑般呈現在觀眾面前,讓人看完其實只有滿腹懷疑:這怎麼可能是真的?

我看完也很想問:這怎麼可能?官僚體制怎麼可能無恥到這種地步?但手段卻又如此粗暴野蠻、甚至下流?



值得一看,不管台灣最近發生了什麼事。



【進度報告:國王的麥可傑克森﹍﹍

最新進度﹍﹍費棄50%以完成稿件﹍﹍卡文ing﹍﹍

原因:無法提昇靠杯度,吸引不了無腦粉絲出沒叫囂。

改進計畫:撩下去了啦!乾脆結局就寫「醫生其實是麥可不能開誠佈公的戀人,但醫生實在不忍看到麥可在這樣繼續被資本主義和娛樂工業消費利用,所以忍痛幫助他一了百了﹍﹍事實真相公開後,全球歌名感到極度欣慰,因為他們的偶像不是死於『為了不讓歌名失望也要維持舞台演出水準所以只好用藥物壓抑病痛』﹍﹍」

怎樣?夠靠悲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