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闇黑對決】/【自殺島】/【簡志霖】

這三者有什麼關聯?

先說說自殺島吧......

那是一部日本漫畫,可能是因為【巨人的進擊】崛起太快、光芒太耀眼,不然這幾年日本(青年)漫畫最受矚目的作品,應該是【自殺島】才對。

【自殺島】這部漫畫從根本上去質疑「今日的物質文明和依附在物質文明上的各種禮儀規條文化思想,對人性的維持到底有沒有幫助?」──答案是沒有!這些東西都無法供應人「活下去」的慾望!所以自殺率節節攀升!一旦把人丟到沒有現代物質文明的荒島中,自殺的慾望會消失,活不下去的痛苦會消失,各種慾望跟跟恐懼也都會消失。

在荒野中,沒有物質文明社會的輔助,(沒有水泥柏油路,沒有電,沒有瓦斯,沒有燈,連個最基本像樣的工具都沒有,)成功的活過一天,能夠讓人產生足夠的動力迎接接下來的三天...(隨便說個數字,大家別太計較了!)

有人或許認為【闇黑對決】的開頭很無聊、很冗長,但被【自殺島】震撼/感動到的我反而認為那才是全片的菁華!


 簡志霖?(最近本來很熱門的新聞:hTC創意副總涉嫌帶走hTC內部人才到大陸創立自己的公司。基本上我覺得這個案子根本是鬼扯!因為他明明就「不是投靠對手競爭公司」,而是要自創公司,哪有什麼犯法犯罪的疑慮?莫非台灣又進入戒嚴狀態?凡是「人才」都是國家跟企業的資產、不得享有個人基本權力與自由?......不過事證還沒攤開在陽光下,這段意見只能當註腳。)

剛剛在電視上看劉寶傑的節目聽到劉寶傑用激昂慷慨的態度痛罵簡志霖...

我不想太直接針對簡志霖,只是想用科技業運作的一個硬道理/真相來告訴大家誰是誰非:
台灣的科技業是不培養員工的!

丟出少少的飼料,然後拿著鞭子不停抽豬圈裡的豬,要它們搶著吃飼料把自己養肥...這叫養豬嗎?

 如果這不叫養豬,不停的刷人、刷人、刷人,任員工在職場上要不自生自滅、要不就用二十分的努力去「搶」十分的酬勞,最後十個人中最後能夠留下來的員工.....是「公司培養出來的」嗎?應該不算吧!

劉寶傑的節目才剛罵完簡志霖,接著就開始吹捧王雪紅。我看了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了......(趕快關電視!)

簡志霖不欠宏達電任何東西!如果陸學森(被hTC用空降部隊矮化)的遭遇曾經就這樣在他眼前上演過,請問年薪三千萬值屁?

(只會用錢砸人,這就是王雪紅的管理領導思維?王永慶教了個好女兒啊!)

我不是說偷走公司的機密跟人才出走是可以的!但台灣的職場輪裡從沒教過人怎麼面對跟處理這種事情,因為「資方獨大」、「員工就是把心肝掏出來誓死效忠」這兩點幾乎可以解決解釋一切,所謂的「分寸」這種東西是不存在的。(但沒分寸,並不等於可惡或邪惡!)

人要幫自己著想、要為自己的夢想做規劃,──否定這點、認為「人沒有權力這樣做」的人該死!只是很不幸的,簡志霖的夢想太大,除了錢以外,他自己什麼資源都沒有!

無名小站當初賣給台灣Yahoo時,有人幫清大或幫曾經贊助過無名小站的人講過話嗎?或用同樣的方式痛罵過無名小站跟台灣Yahoo過嗎?

 我不是說簡志霖是對的!只是罵他沒用!

在台灣,放棄自己的才華夢想,然後跳進學歷跟科層體系,賺人脈/資歷/職級,一路往上爬才是王道!

哪會有人主動從這些有才華而且從不放棄的人的角度想事情?......除非你/妳自己也正處在同樣的位置。

回頭講講電影:

  1. 融和了【星際傳奇】跟【超世紀戰警】的特色跟優點
  2. 結尾免不了有點爛尾、草率
  3. Katee Sackhoff真是...很對我的胃口啊!
所以...這部電影跟【簡志霖】有什麼關係?

如果我告訴你沒關係,你會咬我嗎?


這篇文中出現的東西:
  • Riddick 超世紀戰警:闇黑對決
  • hTC
  • 簡志霖
  • 陸學森
  • 王雪紅
  • 劉寶傑 關鍵時刻
  • 自殺島
  • 鬼島
  • 鬼島上的高科技產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