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三支小豬 之 囧狼傳奇】好深奧的性愛喜劇啊

其實這片講的性愛並不是法國佬說的「讓人慾仙欲死」、「一下衝上天堂、最後又掉回凡間」的那種性愛。(可這是法國佬拍的片。)

這片講的性愛只是單純的......「結婚七年後,一個月作愛次數一支手就數完,」的那種性愛。

而且在性愛的背後,這片所傳達、所主當的,是典型的法式男性沙文徹底解放。

男性好色 女性應該諒解男性好色 應該配合男性好色!女權主義、女性解放......三小?通通都可以去吃大便!



聽起來很糟?不!事實上美妙到了極點!

人非聖賢。用理性跟包容心跟忍耐來解決、處理這些「人性缺陷」的事情,才是文明人的方法。

高聲歌誦不存在的男性概念(大仁哥??)之美好偉大?並且用扣道德帽子恐嚇不肯附和者,然後拍一堆電影小說來當伴奏...........有用嗎?

男人想問自己的人生精采嗎?有真正活過嗎?但這三個男人裡頭都沒有人會把「拋棄自己的家庭」當尋求解答的第一個選項。

因為男人在問這些問題的同時,也已經有心理準備去承擔「對!我的人生不精彩,我也從沒有真正活過。」這個結果。(我們是不是都該去認真的思考並接受另一個事實:那些會拋棄所有責任、就為了追尋個人快樂的人......其實天生就不負責任,只是過去的歲月ㄧ直缺乏契機跟勇氣罷了。)

不想浪費力氣談沒有結果的戀愛?不希望自己「到手」的婚姻跟愛情會消逝?......所以觀眾對像是女性的主流媒體講到小三、講到外遇、講到戀愛跟婚姻中的新時代男性,都喜歡用沒頭沒腦的方式灌輸大家一個觀念:「要自己主動去努力的更愛、更愛、更愛自己的太太/女朋友,因為她沒有責任讓你愛她。」期望可以把這些觀念深深的烙印到男人腦袋中,就好像慣老闆們都希望每個進來公司的員工都會自願不支薪加班、不組工會、自掏腰包出差、放棄領年終獎金........



結局挺有趣。

真正婚姻能夠幸福的女人,從來不是那些把老公管的死死死死死死死死的女人。

請先挑一個不會犧牲/放棄/忽略自己身為丈夫/情人責任的男人。不要再看這個男人是不是家裡錢很多,也不要討論他是否長的帥、身材優、老二大。

然後學著適度的裝傻、用委婉一點的方式發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