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How Do You Know 愛在心裡怎知道】

這片不管是票房還是評價都輸很慘。

 可是我給它三個五顆星。原因如下.......



1.保羅魯德如果放的開,他可以是下個不用經常看心理醫生的金凱瑞。(這個發現就直得五顆星了!)

(希望【蟻人】可以順利開拍。)



2.「女人總愛跟會用Photoshop的男人上床,但都會嫁給擅長Excel的男人。」這句話讓我倒胃了整整四天。

雖然是基於同樣的思維、但態度與過程卻完全相反,就是中國的成語「糟糠妻不可棄」。

怎說?開始解釋前,我覺得應該提醒大家一個大家都習慣性忽略的模糊事實:人會追逐本性慾望。

有些人忙於工作和事業,是因為生活壓力跟責任感,有些人卻只是因為權力鬥爭慾望(職場是他們滿足權力鬥爭慾望的唯一管道),對後者來說,糟糠妻不可棄這種話恐怕沒什麼價值,因為一路上他都在專注著滿足自己的慾望,幹嘛要在「配偶」這件事情上頭停步?

同樣的層面、相反的態度,女人如果要痛恨男人「拋棄糟糠妻」的行為,那女人就該唾棄這種「要別人縱容自己的享樂、甚至出面買單」的行為。

為什麼女人要犧牲自己的青春成就男人?為什麼要Excel幫Photoshop擦屁股?──難道人生除了那些享樂等級的慾望,就不會有別的想法了嗎?

說我膚淺、說我死板、說我假道學,我就是喜歡看到電影中的腳色是那麼認真的去過每一天、去感受每一刻、去認真思考每個決定,而不是慾望、慾望、青春性感的肉體、金錢........。



3. 或許對一般觀眾來說,不管是保羅魯德還是歐文威爾森應該都不是那種電力滿點的愛情片男主角, 男人的價值不是在財產,也不是外貌體格。......男女交往最終會如何,真的不是用公式在決定的。英文片名「How do you know(你/妳怎麼知道)」的意思不正是如此嗎?

擺在女主角面前的兩個男人,一個是性格大方、充滿自信、事業表現正在巔峰的型男,另一個,卻是個扭扭捏捏,說好聽是很會調情,但講白了就是缺乏推進達陣的勇氣和自信,而且還有莫名奇妙的「Dady-issue」,而且還隨時會去坐牢!

你/妳怎麼知道這兩個人誰的未來比較幸福快樂?

How do you know?



三個五顆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