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電視台殺很大】毫無節操、完全不打算收斂的一路到底狂歡與諷刺


幾乎把【女巫別讓男人流淚】的班底全都請回來了!連主角的名字都沒變:Jose!(懂西班牙文的人應該知道J不是J。)

沒想到那個很矬的綠色阿兵哥竟然在本片載歌載舞狂放電,把純真與好色用喜感十足的方式融合在一起!(本片我最喜歡的演員!)

另一個更矬的計程車司機,在本片也大展歌喉,唱歌部分印是把綠色阿兵哥給比下去了!

(本片的歌舞表演水準之高、份量之足,幾乎可以說是年度電影之冠!恐怕要到寶來塢才能找到電影可以相比。)



可以看的出來西班牙的電影在場面調度的密集性連貫性上,還只有好萊塢十幾年前的水準,但反過來說,好萊塢的水準也沒啥值錢的,因為這種電影他們已經拍不出來了!



看完能夠理解為何向來有電影圈比電視圈高級的刻板印象。

因為電影圈的人一年通常只需要「假」一部或兩部戲,但電視圈的人一年要假很多次...幾乎天天都在假!

人當然無貴賤,但那自尊心肯定有差。

可惜,為了混口飯吃、下個月的帳單不會轉到討債公司手上,人們總會持續出賣自尊。



最驚人的,應該是本片用電視台內外把這個世界運作的道理給講白了...

電視台是電視台工作員工在運作的!可是這批人不但自私,工作的方式與態度草率可笑、又充滿焦慮與暴躁,完全掩蓋了他們應有的專業!

主持人、歌手、電台工作人員、電台高層...相較之下只是在電視台內忙於爭名逐利、花天酒地、甚至尸位素餐的一批人!(沒這批人電視台依然能運作!)

現場來賓?現場來賓就好像中產階級,或說是不上不下的一群人,做在現場讓觀眾信服於電視節目的情境氣氛或接受電視節目想要傳遞的訊息!

但其實他們的處境從未比觀眾好多少!他們很多時候並不是真正在享受歌舞表演或感受到了節目想要營造跟傳遞的訊息,他們只是種工具而已!甚至當工作人員出差錯時,要流血甚至賠上性命的...也是他們!

它們存在於現場,並不是因為他們很重要,(跟工作人員不同,)僅僅是因為電台的高層/權力圈希望有他們存在而已!(電影沒有機會拍到、或讓劇情走往「被需要」的假象被戳破後,因為大家畢竟都清楚自己只是個一晚五十歐元的臨時演員罷了!)

儘管存在的方式是這麼卑微與尷尬,但這些臨演們還是要很努力的融入拍攝現場、努力不要破壞電台的運作、承受工作人員無理的指揮、甚至還要恐懼電視台外抗議民眾的怒火!(明明就跟他們無關!但他們卻是那些在擔憂、那些生活真正被影響的人!)

你/妳覺得自己是哪種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