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五星主廚快餐車

很有熱情的電影。



這幾年好萊塢電影(還有很多地方的電影)除了大製作以外,內容都變的很空洞。

諾蘭不會真的懂怎麼打造太空船,也不懂怎麼冷凍人體再解凍,更不可能懂犯罪組織運作......對!我在說【蝙蝠俠系列】和【星際效應】。(【頂尖對決】深入了魔術師的職涯,已經超越了原著。)



過去不是沒有以廚師或美食為主題的電影,(這種電影也是個挺大宗的題材,)但是這幾年這些電影大多把廚師描繪成一種雅痞生活態度的實踐者、甚至是延伸物。



人生中最糟糕的情況不外乎不能升級、想不出新菜單(寫不出食譜)、找不到好伴侶........我或許言重了、以偏概全了,但看到一個廚師從帶著滿手刺青一把抓起蛋糕憤怒捏碎的難堪,到可以坐在涼椅上邊喝啤酒邊(用心)享受著一天勤勞的成果.......



我想這是部有熱情的電影。



不單單是有創作者自溺的熱情。

而是創作者真的走出自己的眼界,去觀察無法用「創作者」自身心境延伸、翻製的領域,那是真的有人活著、活的用力用心用熱情的領域,然後把這種力道、這種心境、這種熱情拉進自己的電影中。



劇情或許平淡了些。

不過是真的有東西可以讓人感受的電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