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海濱帝國】殺手們,安息吧!--Jimmy Darmody(上)


向吉米打聲招呼吧!(因為他已經安息了,所以先介紹他,再介紹殺手排行榜前五名中的第二名Nelson Van Alden。──這老兄還活著。)

他的人生很曲折。故事要先從「大西洋城」的建立開始說起。

這座城市本來只是個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的小地方,是一位綽號「准將」的退役軍人運用自己的人脈和資金建立了根基。

Nucky Thompson本來是准將的手下──拉皮條的──,某次(准將例行性的「嫖妓」),准將看中了Nucky帶來的一個十三歲雛妓,也就是Jimmy的母親Gillian Darmody,本來應該是爽完就算了的事,但兩人之間卻發展出了類似夫妻的關係。(可是Gillian打從心底是恨這個男人的。)

沒多久,Jimmy就出生了。

沒幾年,准將就因為一起「賄選」案件而被捕入獄。Nucky順手接收了准將的地盤、人脈、勢力,也肩負起照顧Jimmy的責任。

一切本來都安排好了,Jimmy應該按照Nucky的期望去念大學,沒想到大學沒念完,把一個讀附近藝術學校的女學生搞大肚子後,又很不負責任的跑去當兵。

當兵時雖然神勇,但沒什麼機會建立太大的功績,反而跛了一條腿回到大西洋城。



這是他、他兒子Tommy、他老婆Angela。(如果大家還記得,Angela其實是個同性戀.....或說是雙性戀。)

本來Nucky也不想多追究Jimmy沒把大學念完這件事,就在市政府中幫他找了個職務,希望他按部就班當個老實人,(在貪腐集團中當個老實人?Nucky的想法也真的很奇怪。)

此為第一季第一集開始的背景。

當時為禁酒令全面執行的前夕,和Nucky Thompson有交情的東岸各大城角頭齊聚一堂要商量怎麼從禁酒令中撈到油水,結論想當然是「由Nucky負擔走私的風險,大家再從Nucky手中買貨。」

當大家在討論時,Jimmy跟一位來自芝加哥的角頭Torino的開車小弟Al Capone聊開了......對!那時候Al Capone只是個負責開車的小弟。

第一批貨由紐約角頭A.R.(Arnold Rothstein)得標,但Jimmy和Al不知道為何(可能是看不慣A.R.的手下跋扈的態度,或是忌妒為何人家連個小弟都可以穿金戴銀,)就計劃一起搶這批貨。

本來應該是場乾淨俐落的行動,不會有人受傷,可是個性浮躁的Al不小心擦槍走火,一不做二不休,兩人把車隊的人殺個乾乾淨淨。

明明是自己人護送商品不利,可是A.R.卻不打算吃下這筆損失,硬要Nucky賠償,兩人因此結下樑子。(這也是第一季整個衝突點的由來。)知道Jimmy是搶匪後,Nucky下了驅逐令,要Jimmy離開大西洋城。

無處可去的Jimmy跑去投靠Al,而Al剛好因為貢獻搶劫A.R.的貨而獲得升職,當然很開心的收留了Jimmy,並安排他住在自己管理的妓院中,Jimmy在那裡認識了想要成為演員的妓女Pearl。

這時候,Al的老大Torino想要進軍希臘人區(顧名思義就是希臘人聚居的區塊),可是當地角頭Charlie Sheridan對此很不滿,Torino的想法本來是「雙方可以互相交流、合作」,並把談判的工作交給Al,可是只會放狠話的Al把談判給搞砸了。

不單是搞砸,Sheridan還派人把Pearl的臉畫花作為示威。妓女的臉蛋是賺錢的工具,現在Pearl不但不能賺錢,還是妓院的負擔。本來Jimmy想要一肩承下所有責任,可是Pearl卻選擇舉槍自盡。



萬念俱灰下,Jimmy的身體產生了一些「心因性疾病」而去醫院看醫生,醫生開出了「心理分析檢查」,在檢查室外,Jimmy讀著Pearl留下的書,而這本書引起了另一位要作檢查的人的興趣,那就是Richard Harrow。

兩人算是一見如故。(雙方都不會過度探問彼此的隱私,對彼此的怪癖都可以無限度包容......這就是為何Jimmy和Richard的友情可以持續,但Al卻在Jimmy奪下大西洋城霸主之位後選擇背離他。)

沒多久, Charlie Sheridan約了Torino再次開啟談判。這場談判不管是地點、談判時的姿態、開出的條件,可以說極盡羞辱之能事,但Torino卻堅持「以合為貴」吞忍了下來........最好Torino真的是相信「以合為貴」,因為他早就計劃好了要在談判結束、一行人離開會場時殺光 Charlie Sheridan一行人。

畢竟談判桌上開出的條件沒有包括「我不能殺光你和你的小弟」──死人是不會來計較合約有沒有被履行的。



本來Jimmy可以就這樣留在芝加哥、留在Torino的陣營中,(Torino是個不太會用血統看人的「奇人」,個性不太討喜,但他跟Nucky Thompson一樣都會用「商業經營」的角度來看待黑幫事業,從這方面來看,必須要說他是個很有能力跟遠見的角頭。)

在這個時候,Nucky來拜訪Torino,發現Jimmy竟然變成一個可以獨當一面的黑幫份子,就開口邀請他回到大西洋城幫自己擺平和A.R.的紛爭。

(下一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