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玩命獵殺 Pighunt】鄉村殺人魔的雛形


故事的主角本來應該是這隻野豬......但很抱歉,這隻野豬最後才登場。

編劇/製片可能吸收了點日本神話的觀點,把這支野獸給神化了,還有一票死忠的信徒幫他收集食物......或是我沒看得很專心,有點誤會,其實這支野獸就是單純的娛樂用「寵物」.......

但重點並不在這支野豬上...



簡單介紹一下故事:

主角是地主,但他已經多年沒回來,這次帶著女友和幾個一起從軍隊退伍的好友回來度假兼打獵,路上遇到了小時後一起長大的幾個鄉下人(兄弟檔),也加入了他們的隊伍。

沒想到野豬還沒獵到(只打死了一支跟人一樣大的「小豬」),他們就在主角的土地上發現大麻田。在怎麼處置這塊大麻田上,一行人發生了口角,兄弟檔奪下主角的十字弓作勢威脅他,結果主角的朋友情急之下就用左輪槍從背後射殺了弟弟。傷心難過的哥哥變衝回家族成員聚集的營地,準備帶人回來殺光主角一行人.......



這一家鄉下人大概就是鄉村殺人魔的原型。

從一開始,不管是外觀、行為、言語,甚至就連單純吐個痰都能讓人感到不舒服、覺得被威脅。

事實上這種人對文明人來說真的是威脅。對他們來說,自己不管對別人做什麼都可以,別人沒立場抱怨,反過來,自己的權益如果受到別人侵害,不管因由為何,十倍奉還、把別人殺光光.......「這是一定要的!」「我能殺人,別人不準傷我。」「我就是要這樣幹!」.......這些人不是因為信仰暴力所以行為乖張,這些人選擇用暴力解決事情只是因為「自己有能力這樣幹」。

所以殺人魔為何要殺人?......因為他能輕易殺死這些人。不殺白不殺,這次不殺,這些人明天可能也會死於車禍、心臟病、火災、食物中毒、老死.......殺吧!

(講真的,我們一定都碰過這種人。他們對人粗魯、無禮、自私、武斷、刻薄.......只因為他們可以這樣對待別人,而別人拿他們沒辦法。)



但反過來講,這些都市人被殺的很合理。

有出了事就只會尖叫、只會哭、只會在泥堆地上爬的死胖子。

還有拿著左輪槍、十字弓,好像很帥,卻總是主動拿槍指著別人(虛張聲勢)、暴露了自己內心極度沒安全感沒自信的事實,而且不管在什麼狀況下,老是忘記裝子彈、弓箭的傻瓜。

這些人沒事到荒郊野外來度假,坦白說最後竟然還有人活下來......簡直是老天不長眼。

【在好萊塢電影台上看到的電影。其實挺有趣的。可惜導演真的該多檢討一下自己掌握步調的功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