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特攻聯盟】向虛偽、本位思考式創作的反擊

【蝙蝠俠:黑暗騎士】在我來說,就是種典型的虛偽、本位思考式創作。

「?!!!」有沒有人聽見之後,心中是這麼反應的?

【蝙蝠俠:黑暗騎士】的劇情基本上從頭到尾沒幾處經的起思考,舉凡「如何搬那麼多炸彈上船」、「如何同時綁架兩個人」、「引爆炸彈的主謀還可以從容的走出現場」......等等。

看似精密、大膽、威能,但其實只是無數的巧合和好運。

因為超級英雄電影中,「主角越來越利害」,爲了讓這種「利害」得到適當的襯托和發揮之處,所以要設計出相對等的超級壞蛋。

偏偏力量強大的壞蛋,已經被「超人」和「X-men」挖的差不多了,所以只好從智能導向的壞蛋著手。

再加上爲了拖戲,所以這些壞淡記倆,說穿了都不堪一擊......


這跟【特攻聯盟】有何關係?



裡面的主角很威嗎?......嗯...Big Daddy就這樣掛了,Hit Girl被黑道老大痛扁,主角Kick-Ass是個標準的遜咖......顯然,一點都不威。

 偏偏壞蛋有什麼超級邪惡的計畫嗎?(扣掉誘捕Kick-Ass的那個計畫以外。)



這就好像NBA冠軍賽上,兩隊都派出菜鳥成員組成的三軍上場比賽一樣......


【蝙蝠俠:黑暗騎士】中,大家可以欣賞蝙蝠俠精采的身手和先進的裝備,惑式小丑那冷酷、絕對瘋狂、但又異常精密的犯罪計畫。



(還是沒完......怎麼這文寫這麼多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