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失落之地Land of the Lost】「我真的需要這份工作」

在HBO撥出時,我看到在地上一邊打滾、一邊笑。

排除品味問題,這片真的作到五分鐘一大笑,十分鐘一狂笑,三十分鐘撞一次牆的境界。

尤其是與暴龍對決時的「那一跳」與接下來的發展......我相信自己已經笑到口吐白沫了......



這片其實很成功的嘲諷了美國的「崇拜偶像」習俗。

「你/妳是否有潛能當個偶像?」幾乎決定了一個人能否成功、能否被肯定。

霍金如果沒有頂著身障人士的光環,其實他也就是近代物理學名家之一,除了業界人士以外,真正會去關注他、了解他、記得他名字的人並不多。

身障,這時候就變成了一種偶像潛能。



反過來,主角長的既不帥,也不是多麼能言善道,更缺乏媒體公關運作天份......上了電視節目自然就只有被奚落、到最後抓狂的份。

而他在全美面前出了個大糗,要怎麼鈑回來?......去當的動作英雄、去冒險。

就連學者也要當起動作英雄......

這種設定,在『地心歷險記』是創舉,但它的重點並不在於學者爲了驗證自己的學說而跑去當冒險家,就好像研究基因的學者不見得要把自己變成變蠅人一樣。

這種觀點只能說是種偶然,但將它視為常態,就爲免有點羞辱科學、過度崇拜偶像操作原則。



既然這不是好現象,拍部瘋狂悪搞電影吧!我不怎麼反對。

而且對於屎尿笑話的運用,這片硬是擠下了周星馳,真是給他有夠讚的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