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阿凡達Avatar】紙片人?騙小孩子的爛片

【先跟小學生部落格的各位同志們道歉,可是這片看完,真的讓我很火大。──如果我看的是純2D版,也許火氣還會小幾分,可是被我媽強力推薦、誘騙之下,走進去看了3D版........要怨就怨我媽,還有怨為何上帝不是一棵樹。】


先不提這部電影的哲學徹底失敗,(不難理解為何頻導演的名氣,這片的配角只能找幾乎都是半過氣狀態的演員來演,有點資歷跟品味的演員,大概都不會想接這部荒謬虛偽到了極點的電影,)........裡頭的3D,九成都是空有景深的紙片。


例如「所有的人」,例如「所有的景」。


唯一真正有立體效果的,只有開頭福斯標誌,與操縱室裡的圓球螢幕。




除此之外,都是紙片人!




幹!我幹麻花兩個多小時跟兩百多塊去看紙片人特效?



所謂的立體,應該是要能夠呈現出立體物件的表面質感,例如圓球就是個「圓球」,而不是 個空有圓形輪廓的「圓片」;片頭的福斯標誌,就是個很成功、很典型的立體方塊。


除此之外,這片所有的立體特效,都是空有「輪廓」的紙片。例如每個人都是一層從背景中「非出來」的紙片而已,鼻子有從臉上突出來嗎?沒有,眼框有凹陷下去嗎?沒有,手臂有動作的立體感嗎?不!─他把手掌獨立在一張紙片上,藉此作出手掌和手臂不在同一層的假象,但終究還是一張紙片。


這就是我所謂的紙片人,不要以為這是電影院設備不好。(幹!爲了解釋這個,刪了一篇留言。)



【其實,從節省成本的角度來看,導演的選擇是正確。只是很難想像這樣的取巧可以贏得全球觀眾的認同,其中還有不少是經歷、見證了電腦遊戲從2.5D進化到3D的電玩族。


這種紙片式的3D,根本是立體電影開倒車。】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的看法跟你差不多...
只是現在都卡在書展中
沒空寫...

TingZheng 提到...

XD 要么是博主的3D观念和常人不同 - 要么那戏院有问题 哈哈

婊爆俠 提到...

要怎麼講......


空有景深 但卻是紙片人.....


立體 要真的有立體的感覺

而不是把所有的東西 都作成一張紙版

然後前後交錯開 就叫做立體電影


雖然

這種空有景深的立體電影

可以在已經有不需要戴眼鏡就能觀看的立體螢幕上撥放......

可是看了還是讓我很失望

TAKER 提到...

我看過兩間不同的戲院,一間小的,一間是美麗華,都是3D

第一次看在小間的看,真的就紙片人,還有點暗暗的

第二次看在美麗華,完全不一樣,活生生的美麗世界就這樣呈現在你眼前,彷彿真的來到那Pandora一樣,世界是這麼的美麗,讓你動容

我只能說戲院也有差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