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娘子漢大丈夫】不要又被金凱瑞騙了!

想想整個2009年,金凱瑞「只」推出了兩部電影,「沒問題先生」與「聖誕夜驚魂3D」(是這名稱嗎?)


大家可能都忘了金凱瑞的招牌演出方式其實是從【王牌特派員】後,與【摩登大聖】之間所建立的一種特殊技巧。


尤其看一下【摩登大聖】,可以知道這種演出方式純粹是出於他對於卡通的愛好,所作的一種致敬。


也就是說:眾人所熟悉的金凱瑞,其實只是一種「敬禮」動作的重複與變化罷了!



真正的金凱瑞,應該要從【月亮上的男人】、【靈異23】、【我愛上流】.....這類,靠著不時滿是憂鬱、悲痛,但又會瞬間進入解脫、喜樂,這些充滿小人物真實性的作品中去尋找。




如果以為這片還卉單純的維持著瘋狂與無厘頭笑料.......


我有預感,一堆人會在電影院裡面捏爆手中的可樂杯和爆米花盒。



(即使是【沒問題先生】,也是基於小人物對於生活的迷惘、毫無主見、對自我認知缺乏信心上頭。


由此可知,金凱瑞其實還是個典型的喜劇表演者,──重現、詮釋、轉化、昇華小人物的喜怒哀痛,才是這些人真正的表演動力。



讓大家捧腹大笑?......相信我,他沒那麼感興趣。)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非常同意^^
其實他很認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