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健保.破產.3.8個月年終

OK!首先自首,這個標題取法純粹是為了提高自己的網格文章曝光率,不然...這種命名法其實有違我的原則。

否則,依照我的慣例,這篇文章應該取名為「就算真的破產了又如何?」



請問:健保局員工的薪水從哪發?

從各位繳的健保費中扣除嗎?──這麼牛屄的問題,應該不會有人達錯吧!

健保局員工的薪水,是由中央或各級政府機關編列預算,與健保預算績效無關。



如果健保要破產,所以要扣健保局員工年終......現在政府預算赤字、稅收大減,要不要扣財政部和經濟部員工薪水或年終獎金?

更積極一點,哪天國軍跟共軍(或任何外國軍隊)發生衝突,如果戰敗或失利,則全體參戰軍官扣新降職,陣亡者名列「國恥名單」......如何?



所謂師出無名、焦點模糊,就是這麼回事。大家都愛用不合法、沒依據的方式,來宣洩自己的怒氣。(大家究竟是在清算陳水扁貪污,還是拿貪污為名懲罰他「拼經濟」不力?)

坦白說,台灣的公務員待遇很明顯是齊頭式假平等的典範,沒有合理監察機制,更沒有合理評級。

3.8個月,何只健保局員工領的心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