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白目】如果鄭南榮還活著...他會慶幸當年沒自焚!XD

我知道台灣人大腦有問題,陳水扁任內股市從四千點一路漲到要破萬,可是不分朝野大家都相信:台灣經濟被搞得很爛!

風水輪流轉,台灣這塊土地沒有被神加持,住在上面的居民也沒得到神的應許和祝福,國運起起落落是稀鬆平常的,凡事但求人為盡力,不要太去堅持一定要得到某種程度的結果,也不要把民族榮辱和經濟表現掛鉤,真的沒必要因此把國家搞得烏煙瘴氣,更何況自焚時人體脂肪燃燒產生的臭味真的很難聞。

何況,自焚為國家換來了什麼?國定假日?法律改革?民族覺醒?......我覺得充其量就是為自己換來一次達爾文獎提名罷了。文化歷史的演進,鮮少是因為個人的意志而促成的,反而許多偉人也只是呈上歷史的洪流,在那必然發生的事情上頭佔了個位置,不管是法國大革命、工業改革、相對論誕生......都脫離不了這個原則。

所以,如果鄭南榕還活著,他會慶幸當年沒有把生命浪費在自焚上。



言論自由真的那麼了不起嗎?事實是真相永遠蓋不住,國民黨永遠藏不住228的真相,法律保不保障言論自由,都無法改變『防民之口甚於防川』的歷史定律。

多關心關心民生議題吧!多關心關係司法改革吧!多關心關心國際大事吧!不然也關心一下那些還活著、還在努力奮戰、只是跟民進黨和政治鬥爭無關的人物吧!......消費巴士大叔.甘國秀之後的良心之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