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禁煙不需要理由!

看了老原落落長一大段的文章講二手煙,驚訝原來文筆好、文思好,不代表大腦功能一定就正常,思想陳腐這種東西,有可能毫無任何徵兆的以任何形式出現。

已經有研究指出了:在六成肺癌者的細胞切片中,發現了HPV病毒感染的跡象,另外四成可能會發現一種以上能讓人罹患癌症的病毒。

說白了...二手煙跟肺癌的關係可能只是『婚前性行為與子宮頸癌關係』的pro板。

不要笑!點進來讀到這篇文章的人,有多少知道子宮頸疫苗這種東西?又有多少人真的知道這個疫苗的原理和作用目標?還是大家依舊相信婚前性行為會增加子宮頸癌的可能性?

要不要再討論一下那一萬件研究報告可能有一半都有瑕疵或可以推翻呢?......我想還是算了,『信賴專業』和『吞下專業謊言與廢話』兩者之間的差異幾乎是零,連父母都可以為了一時的方便而用晃點的方式來教養子女,像老原這種專業權威的受害者又有什麼好訝異的。

況且,關於畸形兒的部份,我真的不敢反駁。人有權力選擇怎麼死法,可是對於沒有權力、亟脆弱且需要保護的胎兒,有必要用最高標準來對待規範一切與他們有關的事務。



『社會』是種病態與暴力的產物。要在這個區塊中生存下去,我們要遵守、適應、改變的地方不勝枚舉,甚至可以說『社會化』帶來的好處遠不及壞處,而『社會化』的唯一必要就是:不社會化,就會被隱型的社會力給制裁,而且『社會』早已經在未取得任何人同意、也無視任何人的反對下,將自己的影響力擴張到幾乎全世界的每個角落,即便還有空白地帶,也是非常不適合人生存的區域。(這跟流氓劃地盤不會取得地盤上的住民同意,是同樣的道理,這本質很暴力;而且流氓要來劃地盤時,住民大多很反感,可是現實視大家會對『感到反感的人』很反感,這不病態嗎?)人根本無處選擇,也無處可逃。

而社會的總和大於人的總和,或許我們可以質疑:真的『全體社會』的『大多數人』都反對二手煙嗎?但我們無法否認:反煙是『全體社會』的絕對共識。(關於香煙的一切,不管是經濟價值,或是文化功能,都是可以快速的被其他事物給取代的。所以當然可以討論為何這會是『全體社會』共識,可是不是在這種文章裡頭。)

兩個推論結合後,--我們都應該乖乖的接受公共場所禁止吸菸這樣的政策。

可是請記得:這種事情很暴力、很野蠻。

這種改變是一夕之間的。請問有『凡是有孕婦、學童、嬰幼兒在場的地方,皆不許抽煙,(也不許孕婦主動抽煙,)』這樣的法條嗎?在我來看,這種法條理論上應該優先出現,還可以同時製造『不抽煙是種體貼人的文明高尚行為』,而不是一夕之間告訴大家『抽煙者死』。

懂我的意思嗎?--如果抽煙已經變成一種應該消失的文化,而我們也證實了社會機智確實容許這個共識被實踐,那我們該作的就只剩下討論實踐的手段與規模而已,而不是花時間在那不切實際的歌頌或緬懷任何人事物,這是民進黨在幹的事,就好像他們花了八年聽陳水扁哭悲國民黨和共產黨的惡行一樣!民進黨只佔了台灣的40%人口,而台灣只佔了全世界的百分之一不到。

如果大家要無視自己的野蠻,然後用漂亮的文字和感性的回憶來取代眾多應有的理性討論和教育...............................................................................................
.................................................................................................

.................................................................................................
..............................................................


忽然發現這篇文章爛尾了!(我有哪篇文章不爛尾?)因為我想說『別怪我哪天寫文開幹』,可是又發現我已經在文中把他們未來要作的事情給公幹完了,(我有哪次不是這樣公幹人?).........

所以.............這篇文章爛尾!(莫名其妙的悔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