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銀河迷返】一個精彩的小段落 之『妳說誰有缺陷?』

【銀河迷返】,1998年播出了第一季,當時整個九零年代唯一算成功的科幻影集,恐怕只有【X-File】和虎頭蛇尾的【新超人】,(其他不是迷你系列,就是一季腰斬,)但它們基本上都是以現實架構為基礎的科幻影集,直到【銀河迷返】為止,完全架空的科幻影集才再次登上主流舞台。(Star Trek已經變成除了阿宅以外,根本沒人要看的東西。)

這部影集一共拍了四季,沒想到第四季結束的很突然,據說是因為製作公司、電視台、攝影棚三方分錢僑不攏的關係,--想像嗎?現在的科幻影集動不動就擔心收視不好,可是這部影集卻是【窩裡內鬥】,--明明最後一季打出了個『To Be Continued』,沒多久就傳出這部影集被腰斬的消息。

總之,它可以說是近代科幻影集的中繼站,即使是長壽的【星際之門】多少也會感受到它的壓力,如果沒有這部影集,【星際大爭霸】大概也不會有機會從迷你影集昇級為完整系列。

順帶一提,它可能也是目前為止,美劇中唯一一部『交通工具』列入『故事角色』名單中的科幻電視劇。

它的故事是講一位叫約翰克萊頓的地球人,從小就嚮往太空人父親約翰克萊頓的英雄事蹟,可惜他沒有通過太空人的測試,所以他唯一上太空的機會,就是走科學研究之路。在他三十歲那年,終於成功的設計出人類歷史上第一艘不用輔助動力就可以進出大氣層的太空座艙【Farscape】(同時也是劇名),而且他還要親自上太空測試自己的作品。

沒想到測試的過程中,太空中出現一個蟲洞將他連人帶船吸到遙遠的宇宙銀河盡頭。在那裡,他碰到許多與人類相似、或完全相反的生物,還展開了一連串的冒險,最讓人驚奇的是......這個無法通過太空人測試、明顯抗壓力很差的傢伙,竟然成了眾人最信賴的夥伴。


他的抗壓力有多差?看看下面這段。





女(黑髮):『下次如果不打算扣板機,就別再拿槍對著我!』

男(主角):『我-是-不-得-以-的!』

女(黑髮):『我也是!』

男(主角):『停!住手!我們沒時間討論這個!..........好...查堤茲說我們的中樞系統會被影響,看來就是如此,不過我似乎比較不受影響,所以我們只要想辦法別讓我被強光烤熟,我就可以溜進去,宰了他!』

男(鬍子):『你?我們才不會把這是交給你辦!』

男(主角):『是嗎?別忘記我可是唯一還有自治力的人。』

X(小青蛙):『哼!誰說得?』

男(主角):『誰?我啊!青蛙仔!』

男(鬍子):『休想!你不是戰士!讓我去殺查堤茲!』

女(黑髮):『不!他是我的!你受傷了!』

男(鬍子):『......他是我的!』

男(主角):『瞧瞧你們兩個!你們覺得你們會先殺了彼此?還是殺了查堤茲?』

女(灰髮):『不!克萊遁是對的,必須要讓他動手。』

男(鬍子):『為何?』

女(灰髮):『不懂嗎?毛球,約翰有殘缺,所以受到的影響最少。』

男(主角):『你說誰有殘缺?』

女(灰髮);『你。全部人裡頭,你的視力最差,所以你的大腦不被影響。』

男(主角):『我的雙眼視力2.0,而且都是藍色的!』

女(灰髮):『喔...那你看得到台上的字嗎?』

男(主角);『那上面...沒有字。』

X(小青蛙):『注意!......』(瞧這多賤的表情,不是電腦動畫喔!)

男(鬍子):『別把腐蝕物......』

女(黑髮):『倒進廢物槽。』(還遮一隻眼睛。)

男(主角);『哈......你們在耍我,對吧!』

女(黑髮):『藍眼睛的要負責拯救我們這船的人,我們需要一個棒到不行的策略。』

男(主角):『我沒有殘缺!......我很優秀!......我們人類...很優秀!』


【他們想出了什麼辦法?這裡有後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