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4日 星期日

【海角七號沒得獎】 之 「錯了!台灣人不是沒品味!而是根本沒品!」

奧斯卡獎是不是要把講座頒給最賣座的電影?頒給內容最美國化的電影?頒給內容最去「英國殖民化」的電影?頒給最擁護平民草根化的電影?

以上的問題,答案沒有一個「是」。

海角七號金馬大獎全軍覆沒,證明台灣人的品味是有問題的!?」這篇文章從頭到尾根本就無視「獎」的價值。

得獎,是一種肯定,可是不得獎,並不代表是種羞辱。

所以這次海角七號沒得獎,那有啥好意外的?



到底什麼叫做好萊塢化?花大錢?大場面?大卡斯?大明星?......世新如果繼續聘請這種人當講師,我想它的學生通通不會有出息。

好萊塢的電影價值,在於它是世界上唯一真正把電影當成一個獨立產業在經營的地方。

不只是電影直接從業人員,還包含了生產電影需要使用到的一切工具事物,想看看『鐵達尼號』,全片中所使用的道具,都是精心定製打造,不會拿塑膠便宜貨濫竽充數,這就是個最好的例子。

請問:學習這種精神,有錯嗎?可恥嗎?把獎頒給這樣的電影,為何要反感呢?

我不想去抨擊寫這篇文的人政治意識掛帥太嚴重,因為自己喜歡的東西,本來就不代表可以因為自己喜歡,就強迫別人也要認同,這是品格、這是修養、這是做人基本的素質......寫這篇文的作者顯然完全缺乏這種概念。

(它X的還能拿到十二張推薦票,更不用想在其他角落、其他部落格、其他討論板上,有多少人再發表著同樣類似的意見?你說:台灣人是不是很沒品?)





民進黨執政八年,請問你們這些綠豬有尊重過去台灣十幾年的歷史嗎?有真正客觀的為它下評論?或是給它應有的地位嗎?

如果沒有,今天國民黨為何要尊重你們花了八年建立起來的文化心血?

就算今天金馬獎真的是因為政治考量,所以才不把大獎頒給海角七號,我也要大喊:「幹的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