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小說英雄 十一

【上一篇】

「停車!停在便利商店門口。」小碧忽然這樣要求。下車前,她還指示:「引擎別熄火!知道吧?」

梟郎沒有回應,指示揮揮手要她別浪費時間。

隔沒幾分鐘,小碧神色衝忙的從便利商店門口走出來,一跳進車裡就說催促著:「快走!」

我看到她懷中夾著幾本便利商店書架上成列的小說,馬上直覺問:「妳有付錢嗎?」


阿碧好像聽到什麼很荒謬的話一樣,笑著回答:「我幹麻花錢買明知道會是垃圾的東西?反正堆上三四個禮拜後,這些書也是變垃圾,不如讓我順手偷走吧!」

「既然知道會是垃圾?妳幹麻還讀?」

「做人別那麼主觀跟絕對,偶爾冒冒險啊!例外總是存在的。」她一邊回答,一邊拆開小說的封套,「況且,如果小說好看,我會回去付錢。」

我正半信半疑的時候,梟郎在旁邊搭腔:「她真的會付錢。」

「呵......」連我也搞不清楚自己是在勉強擠出笑聲,還是發出佩服的讚嘆,只好攤在前座上不說話。


梟郎開著車子,在市區中兜了五六個「圈」後,車子停在市中心某個破舊的小角落,離警察局只有兩條巷子口,而且還是禁止停車的紅線上。

很熟悉,但卻是我從沒來過的地方。

「別急著走!等我一下。」小碧下車前這樣要求。

梟郎則是慢條斯理的從儀表板下扯出一排線路,一一將它們「還原」,同時回答:「沒人在趕時間,我也要花點時間把車子還原。」我這時才注意,梟郎根本不需要使用鑰匙來發動汽車。

等梟郎把線路還原並塞回去,小碧也從後面遞了張紙給我,說:「用手指夾著,擺在玻璃下面,挑個顯眼的地方。」

我看到那張紙上寫著:「失竊中,開單拖吊前三思。;)」

真正要下車離開前,小碧還過來兩張濕紙巾,「別留下指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