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小說英雄 十

【上一篇】

走出公寓大門,梟狼直接走向一台停在正對門大馬路上的車子,但不是他平常開的那台低價日本車,而是高價進口的歐洲車。

我忽然可以想像梟狼第一次看見這台車的場面,──他和某個我不認識的女人走在街上,認不認識那女人不是重點,重點是梟狼竟然和女人走在一起,那個人生不能沒有A片的傢伙,和任何人開口講話,每一百個字之內一定會用到三字經、或是任何和性交抽插相關的字詞,然後在一千個字之內和對方暗示自己很需要口交和抽插......

我絕不會讓梟狼和阿夕見面。

回來講那輛車子。在想像中,兩人走在街上,那女人拿著一本小說邊看邊罵,「爛書!」「當讀者腦殘!」「出版社犯賤!」...罵到火氣頂點時,她隨手將書丟到馬路上,然後指著停在路邊的某輛車子,說:「啊!我一直想讀那本小說!」那輛車的駕駛在擋風玻璃後方放著一本小說......


「你坐前座。」梟狼這樣提醒我,「後座有讀書燈。」

「嗯?」我想不到有誰會在正中午時使用讀書燈,只是乖乖的開門坐進前座。

果然,後座有個女人打開了閱讀燈,把頭埋在書本後面。那是某位當紅小說家的最新作品,裡面有五部短篇,每一篇都被出版社用「再一次突破個人極限」為宣傳標題,可是這離他上一本作品也不過一年,而這段期間他要去服役、用拼命鬼扯的態度寫專欄、還主持了十幾場永遠培訓不出作家的文學營......很難相信他真的有投注太多心思在這本書的創作上。

梟狼坐進駕駛座後,幫我們互相介紹,「這位是小碧,小碧,這位就是我跟妳提到的那個人。」

小碧沒有放下手中的書,隔著書本抱怨著:「內容老套,用的笑點簡直就是模仿小日本漫畫的無聊公式,而且還很無腦。就算這是作者最差勁的作品好了,能夠容許自己的失敗作品被出版,這種寫手哪有資格說自己想當小說之王啊?」

聽了她的抱怨,梟狼發動引擎,然後小聲問我:「如何?」

我點點頭,也小聲回答:「有內涵!」


不知道是我們的耳語引起她的注意,還是書真的太難看,她搖下車窗把書丟到街上,罵了句「開什麼樣的車讀什麼樣的小說」後,對我說:「叫我小碧就好,剛好跟那個無恥的寫手整天用來在專欄中發閃光兼混搞的女朋友同名。聽梟狼說你也在寫小說?」

我再點點頭。

「嗯!那你會喜歡我開的店。」

【下一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