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好有學問的消費券

聽說製作並發行消費券,要政府額外編列高達二十億的預算。

我說:這很好啊!難道編列二十億的預算在蓋養蚊子館,或是年終前再把全國馬路通通挖開一次、然後重新舖上柏油,是不是就算很有效率的使用法?

對!好像浪費了不少錢。可是政府在不景氣時期編列的預算,本意之一就是要刺激民間經濟,台灣現在還是那種「一堆爸爸媽媽作粗工,從政府手中間接拿到薪水,回家養大兒女」的時代嗎?

這種時候要「發錢」給民眾,當然要選擇周邊效益最高的方法。圖利銀行又如何?難道要圖利建商嗎?難道要繼續圖利公務員嗎?...台灣現在銀行從業人員幾千幾百萬,公司營運狀況再不好轉,天知道無良的大企業會把場面搞的如何?要清算他們的良心,等以後再說,現在要先顧全小職員的生計吧?

會對發行消費券的一系列動作產生意見,根本上還是因為大家習慣上認為錢要用在「傳統」的地方,例如蓋一堆有的沒的,否則都算浪費。大家知道許多周邊地方的大眾運輸營運狀況都不好嗎?一旦預算吃緊的時候,請問當地議員諸公會先砍營運公司的補助,還是削減華而不實的公共建設?

所以...沒什麼好所以的,這個新聞很難下結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