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凱特哈德森之 【破麻‧橫行霸道】

【其實我並不是很懂『破麻』的定義,只知道這個字很難聽,比『婊』還要更高一級,所以就用了。可惜這個字好像是女人專用的,我真希望也有一個同等級的字眼,可以用在男人身上。】



男女交往時,為什麼要吃回頭草?

許多人看完『壞壞惹人愛』之後,都譏笑這片根本上犯了一個錯:「就算我(指女人)剛跟這樣的男人約會過,也不代表要回頭選擇你(雇用男主角的人)。」

再問一次......為何我們要吃回頭草?為何我們要想起已經分手的那個人的種種好處跟優點?......女主角跟傑森畢格斯飾演的達斯汀說的話,就是反其道而行,「我發現我的約會經驗不夠。」

靠!要多少才夠!這女人到底想從男女交往中獲得什麼?『破麻』兩個字就是在這時候用的。

我以為人會想要跟別人「交往」,是因為人有「心」、會想為別人付出,而不是無止盡的追求自身慾望的滿足,可是人的能力精力都很有限,不可能無止盡的付出,所以我們要挑對象,「交往」說穿了不過就是個挑選對象的過程罷了!

所以剛跟一個爛人約會過後,會想吃回頭草,可以說是因為體悟到自己實在沒那麼多力氣去無限體驗探尋一個值得自己付出的對象,同時還要在這過程中浪費自己投注的利器,所以合不吃吃回頭草呢?

簡單說,人會吃回頭草,正是因為我們有用心去待人,因為我們把付出擺在第一位,因為我們不能忍受自己的付出被踐踏......在這個動不動就把人跟人之間的交往給公式化、遊戲化、戰略化,卻又鮮少知道要付出、只想要從中獲取歡樂獲實質好處的時代,大家當然會覺得這部電影很可笑。



可是,它還真的很可笑。

先不提在門口那那段蠢到極點的調情手段,(這算啥?把男人當什麼了?如果這樣就可以挑動男人,那以後男人看A片學性技巧,絕對是合理的事。)也不提那張粗製濫造到了極點的海報,看看中文片名中講的,(英文片名很簡單,可是我覺得中文片名反而點出了精髓,)究竟是誰壞?究竟是誰惹得大家都來愛?是專搞愛情破壞的坦克嗎?不是吧!

在這部大家都會去搶著愛破麻、愛到義無反顧、愛到毫無節制、愛到不曉得警覺、愛到看不見自己正在大失血的電影中,大家究竟想對愛情下什麼樣的註解?因為惹人愛,所以就可以無限制的耍賤耍壞任性自私開心的當個破麻?

靠!這個世代什麼時候容許破麻這樣橫行霸道了!



【綜觀凱特哈德森的演出,不管角色個性如何、影片整體質感如何、劇情如何......她的演出清一色都是這樣的類型。除了毒鑰以外。】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破麻就是指很亂來的女生,罵人妓女的意思~還有大叔你都不上線陪我玩,只用病毒傳傳幾個網址給我而已,哭哭啦

婊爆俠 提到...

這篇文章不是他本人完成的...他本人並沒有親自來操作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