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5日 星期四

【蟻人與黃蜂女】格局更小了!




這部電影的劇情架構很有趣.......

它其實是種走黑色幽默風格、道德呈中空狀態的「微街頭黑幫」喜劇。

什麼是「微黑幫」就是:不是那種會掏出槍來殺掉人後拖到樹林裡去埋,但確實會經手不少偷搶拐騙、經常會跟真正的黑幫打交道的人。

故事主題是有兩派都在街頭靠不法手段謀生順便追逐「大魚」的人,一邊是「街頭行走賣大麻」的皮姆博士,一邊是「街角定點兜售贓物」順便企圖修復自己的「幽靈」(和她背後的「頭腦」),他們都不是壞人,都對善良或作惡手段有某種堅持,真正的壞人是政府還有更大尾的黑幫。而在故事結尾,其中一個壞人被消滅,另一個則是洋相百出,過程則是講前面「不是壞人」的兩派人如何互相在街頭奇招百出、爭奪一尾「大魚」的過程。(而且搶到最後,雙方竟然很「戲劇性理所當然的」找到平分「大魚」的方法。)

(「大魚」就是「母親」,至於為什麼、怎麼平分.......本人暴雷的技巧已經出神入化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跟上一集的竊盜電影差異在於.......我還真無法明確說明。

(真要說,這種電影甚至有點像【蝸牛方程式】那樣講述底層辛苦生活的小老百姓怎麼敢跨出那「不遵守既定秩序的第一步,最後一路像前達到夢想終點」的電影!不要懷疑!主角成了蝸寶,讓一票人的勇氣與渴望開始狂飆的爆發因子....)


這集電影開了皮姆博士一個大玩笑。(不只是片尾彩蛋而已,整個故事過程都是。)

上一集他強烈的表示自己對「史塔克」強烈的不信任,沒想到這集中自己也成了別人強力不信任的對象。

如果自己早些年可以不要那麼孤僻武斷,多展現一點同情同理心,也許今天就不會有那麼多問題了!


另外,如果連索爾都不能殺死薩諾斯,那要怎麼打敗薩諾斯的答案已經很清楚了.......


導演東施效顰的把第一集的對嘴機關槍再次拿出來用,(我一直以為這是艾德格萊特的風格,如果不是.......「對不起啊!瑞德先生!」)還加入了自己的巧思去打斷它的結構但又不傷害它的節奏,這真的是非常高明!(創意雖低,但真的很高明。)


復仇者3的結尾,看到尼克也隨著化為灰燼時,我是有點感傷的,但一想到他竟然就這樣藏著「幽靈」這號危險人物,也不通報其他人做後續處理.......我現在一點都不同情他了。


輕鬆愉快,但是有點空洞的兩個小時。大概是因為我並不喜歡這種喜劇電影的關係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