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龐貝】很娘的電影,但徹底展現了「暴政,壽命或許有終點,但程度肯定沒有極限」(內有電影結局的關鍵劇透)

正片開始前的預告,一開始看沒什麼。

但是看完這部片後,回想起那部預告,忍不住要質疑......怎麼台灣電影會那麼血腥、那麼暴力啊!

「握著球的那支手...手指上怎麼有乾枯的血跡?好可怕喔!」

「竟然要這些年輕人在雨中繞著城市奔跑?這教練好專治好獨裁啊!」


「啊啊啊啊!就這樣撞上去?好暴力啊!」


棒球......真的好暴力啊!


KANO......

反正.......這部電影好娘啊!這年頭哪有動作片那麼珍惜血漿的?「羅馬冠軍」死掉的時候...基本上血應該要狂噴啊!(虧這個演員還和導演有那麼久的合作淵源!惡靈古堡一耶!)怎麼打打殺殺了老半天,一顆頭都沒滾,也沒看到半條腸子被長矛勾出來?HBO的【浴血戰士】拍假的嗎?

保羅安德森.........我喜歡!

電影還是要能闔家觀賞最重要!那些重口味的把戲...就留給別人去想吧!



但重點還是這部電影本身,不是要拿它跟時下的其他作品比較。




當國家政權淪為只為了權貴的意志和利益而服務,而權貴們所做所為毫無節制和底線方針時,例如可以隨便殺光一整族人,或可以隨便走進別人家中染指別人的女兒、用家人的性命作要脅、把另一個公民的人身自由當成自己的玩物......人民的痛苦可以到何種程度?

「可以痛苦到像這部電影所說的一樣!」

這對小情侶寧可死在火山滾燙的熔岩灰中,也不願意逃往外面充滿暴政的世界........


因為沒人可以再用權力和武力左右他們的人生,扭曲他們的意志,屠殺他們的家人.......他們可以自由的選擇懷中抱的人是誰,要跟誰親吻、要跟誰戀愛........這一切本來都是天經地義的,但卻都是這個政權企圖剝奪的!

掌握當下這一刻就好,外面的世界、求生的希望.....算了吧!

這是多麼沉靜、淒美、但POWERFUL到可以炸碎地球的控訴啊!....而且完全抓到了重點:「殘暴與否並不是重點,重點在那批人(權貴)腦中根本沒有想要自己手握權力所該做的事情是什麼!」在娛樂、追求視覺、動作武打、與美術特效之餘,完全不忘順便對人類當前文明的整體期況做出警示...保羅安德森,好劇本啊!


(可悲的是...這部電影的剪接可能是他從【惡靈古堡一】之後所拍的電影中,最差的一部!他可能太過度專注於轉型當HardCore型動作派,卻忽略了自己最擅長的應該是全方位的製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