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科學怪人 屠魔大戰】好點子拍出來的無聊電影

光是看到製作團隊,這片基本上就已經亮出紅色警示燈,可是題材真的太屌了!而且預告中有幾個很有趣的鏡頭片段。

結果.......【決戰異世界】系列的缺點一個不漏、沒有改善、但也沒有進化,劇情的張力完全沒有表現出來,世界觀的視覺設計風格完全不變。

差別在於吸血鬼和狼人的混血後代約翰在這部電影變成了科學怪人亞當,狼人變成石像鬼、吸血鬼變成惡魔。

這既不是改善、也不是進化啊!



至於它的武打與動作設計......可惜了,因為攝影很強調特效,石像鬼變身、惡魔被打爆.......佔滿了畫面的所有焦點!

還花很多慢動作鏡頭去捕捉「亞當走路」!

什麼是「亞當走路」?當時在惡魔的大本營裡,背景打得天昏地暗,可是畫面的主題竟然集中在「剛打爆一隻小雜兵、收好武器慢步走出戰場的亞當」,而且臉完全背光!──藉此強調主角還是帶有黑暗屬性?多餘啊!多餘啊!



這部電影對「很喜歡創新題材」的觀眾很有吸引力,但實際上完全是部平庸的大製作(?)。

如果可以少花點錢在「研發新動畫軟體」上,(片尾的製作團隊顯示它使用了Paint和另一套沒聽過的動畫軟體,)把錢花在劇本......這片可能會更好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