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9日 星期二

【2012】(下)真正不公平的事情......

【這文去年就寫好了。只是一直後續的潤飾,也忘了發出。】


據說有人批評:讓有錢人可以買票上船...是件「很不公平的事」......

太明顯的錯誤就不直接講出來了。

首先問個問題:能上船的全是有錢人嗎?

我想大家都有心理準備,如果世界末日即將來臨,而政府也準備用方舟來進行避難,那這片所描繪的政策被採用的機率極高。

所以......大家為何不問問自己:你想用什麼樣的身分登船呢?



為何不去試著挑戰成為一個對人類文明進步有助益的人,然後被挑選上船,而要在電腦前、螢幕前罵...「這是什麼狗屁不公的標準?」



答案其實很簡單。

1.世界末日不見得會來,2.人類文明進步干自己鳥事,3.花花世界與數不盡的享樂就在眼前,每一樣都要錢......誰會去挑戰成為一個「對人類文明進步有助益」的人?腦殘啊!



我還沒「罵」完!大家別急著點回應。


開罵的人顯然不但對人類文明助益是漠不關心,對於自己眼前的權益也選擇另一種狗屁王八蛋的處理手法和判斷標準。

請問:在一個完全社會主義化,或資產被平均分配、且政府全能運作良好的社會,需要用「賣船票給有錢人」的方式來籌資蓋船嗎?

我相信答案是不需要。──不提會採用何種籌資管道,這部片中所描繪的方式,成本過高,可行性太低,只是導演爲了讓觀眾想起聖經預言,所以強加選擇的項目。

重點是為何今天的世界會「資本主義」化到這種程度?(我知道今天的資本主義其實是被嚴重扭曲的,我的重點在於為何我們今天的社會會離「平等」、「均富」、「仁愛」等思危如此遙遠,不管是社會主義,還是資本主義,兩者其實都很重視這些東西,只是認為實現的方式不同。)

因為......我相信人性本惡,我相信人都有一種無謂的慾望和虛榮心,要滿足這些無謂的慾望和虛榮心,就要靠踐踏其他人、獨霸所有利益。而這是只有完全的「資本主義」才能做到的事。(法西斯和共產主義也行啦!但是不太可能在發生了。)

就好像爲了避免「明天我如果當上總統後要被那過度嚴苛的反貪污法規綁手綁腳」,所以不乏小老百姓要發言反對各種存在各種層面規條的「反貪污法」一樣。(或言不及義的聲討貪污者,然後等自己掌權後,馬上用同等、甚至超過的手段貪污。)──簡單講,人總是會為別人的惡行找藉口,就為了明日自己即將作出的惡行準備暖身配套找出路。



所以呢?

大家平實熱衷於對人類文明毫無實質貢獻的行為中,例如升學考試、職場權力鬥爭、選舉抬轎......鮮少花時間去關心文明、制度、真善美、公理正義.......

等到哪天要「檢視」成果時,就開始怒罵「檢視標準」是如何的不公平、醜惡......

多不公平啊!

與其說這是不公平、醜惡......為何不明目張膽、誠實坦然的說:我就是不想關心、就是不想付出、就是自私醜惡,憑什麼要我用生命付出代價?





對了!

一個很明顯的錯誤是:等到大洪水過去之後呢?富人可以繼續在船上,讓有著專業技能的科學家、船員伺候,過著豪活舒適的生活?

大家是不是腦殘了!

等到洪水一退去,重建生活開始後,這些人要付出比過往的享受大上數百倍的辛勞、甚至痛苦。

因為他們賴以維生的一切制度和工具都已經不在了。

沒有金融制度,世界第一首富很多時後跟垃圾沒兩樣,──對!我在說巴菲特。

沒有政治獻金運作,政客也是屎。

在一片荒無的世界中,農夫、木匠、樂手的價值遠遠大過富翁和政客。

大家多想想那是什麼樣的光景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