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豪門大頭症】陶晶瑩在空中開火

因為這女人就是「女人真偉大」的擁護者、實踐者,所謂的談話節目只是一層外衣罷了。

開這個節目、選這個話題,用意何在?不就想知道社會大眾對此的觀點嗎?為何要對一個不合自己意的觀眾發言如此大動肝火?

這女人的修養品格見識根本有問題!



何況......我們假設一個狀況好了。

人到底為何外遇?......這不是種生理需求──如果如陶晶瑩所言,──那就表示一定有某種動機跟觀念,促使了外遇者合理化自己的行為,使那種理性的反彈減到最低。

就好像「殺人」一樣。

今天,已婚男性可以找到千千百百種理由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女性的理由何在?......我不是要強調外遇是合理的,而是說如果是毫無道理的行為那跟連續殺人魔因為許多根本無法解釋歸納的理由而不斷動手殺人,有何不同?

理由就是理由,想法就是想法,不去關心這種理由想法的成因,只知道躲在安全的位置大聲譴責懷有此類理由想法的人......陶晶瑩是患了嫁入豪門的女性專有的大頭症嗎?



外遇是兩造雙方(或三者)之間的私事,可能有太多太多不可對外人言的隱私機密存在。

人不是完美的動物,面對這些隱私機密,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決心動力去解決它、克服它,即便在旁人眼中是很理所當然的小事......

就好像那個認陶晶瑩發火的發言好了,心理學的解釋:這位男性可能在現實兩性相處的過程中受挫、受壓抑,所以要靠著這種畸形變態的觀念,來緩和自己的不滿......對!這種行為沒意義,可是如果用「阿Q心態」來解釋,我想大家應該就能懂了。

說白了,陶晶瑩並不關心這個社會中存在著怎麼樣的兩性不平等亂象,特別是女高男卑的異像,反正她嫁給了一個足以說是眾女稱羨的老公,本身事業又有成、對夫家也盡到了傳宗接代的任務,沒人「可以」挑剔她在這段婚姻中是否有任何缺失,......除了她老公本人以外,但是這個人幾乎沒有聲音。


插句話:我不是要合理化外遇。如果我老婆有外遇,如果是因為我有缺失,我會選擇接受這個事實,並且和她溝通,如果她真的就是天性水性楊花......那活該自己被當成笑話,誰叫我是前沒看清楚這女人的真面目。看了這篇文章後不爽的人,可以省下用「哪天你老婆也外遇」這種話攻擊我。


重點是:陶晶瑩的節目除了提供女權暴力擁護者和熱中於舔屄獻媚的男犬族,回到現實後有一個互動話題以外,對整體社會進步毫無貢獻,甚至是反貢獻,就因為自己享有一段夢幻般的婚姻關係,所以她可以如此催眠自己、合理化自己的行為跟觀念,......大頭症。



【我不認識陶晶瑩,我對她也沒敵意,人不是完美生物,只是希望她能理解:她不是科學家,那位發言觀眾可能也不是。如果無心尊重發言者,那以後還是取消觀眾caill-in吧。】

1 則留言:

阿狐吉 提到...

記得她婚前有某算命師不看好她的婚姻
認為兩人不長久看來這需要時間來驗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