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那麼神奇的『海腳七號』?

好看的電影就是好看的電影,但是我根本連正片預告和演員表都還沒看過,關於『海角七號』真正讓我在意的,其實還是大家對國片的觀感,與這一連串與讚美相連的期許。



說真的,台灣的電影幾乎一面倒的都是娛樂市場,偏偏要生出好的娛樂片,基礎扎實的電影產業相關人才一個都不能少,不是有技術、劇本、導演、攝影、特效.......就夠了,看看國外電影片尾那麼長一串的製作人員名單,再比較一下導演五年前拍的五分鐘短片,就知道為何台灣一直拍不出好電影,也難怪國片為何會倒──本國的電影創作者無法滿足自己國人的需求,就別怪大家跑去看外國片。

看完導演五年前的那支短片,其實讓我對『海腳七號』的期待性減低了不少,感覺像是把戰爭電影的關鍵鏡頭改配上粗製濫造的電玩遊戲動畫、配上大量真人影片,可是又缺乏電玩C&C的逗趣。要說這是短片,可是故事野心過大,劇情視野過度混亂,在好萊塢,這樣的電影肯定會被打入B級片,或是變成雷大雨點小的「笑點」,(在好萊塢,每年一卡車這樣的電影。)


光是上面那段的缺點,就可以知道本片的製片根本不合格,沒有做到為成品的品質把關,也沒有在後製階段的減接上頭試圖彌補。不怕被粉絲公幹,因為我不是要說這片不好看,而是要講:國片終究還是沒有未來!

要大家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很容易,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萬一夢想真的只是夢呢?

娛樂訴求的電影很多,不是只有大動作、大特效、大場面和大卡司,愛情俗爛片、搞笑低能片、校園青春假歡樂劇......這些都是遵循此原則的作品。如果台灣久久出了一片賣座或品質端的上檯面的電影,可是卻總是不脫海角七號中我涉及的幾個題材,那其實每部台灣出產的電影拿到我面前,都會被我這樣把缺點一一數落個精光,最後好像整片根本不值得一看般。

這樣的環境,有再優秀的導演和劇本,那又如何?

甚至,優秀的劇本其實滿山滿谷,可是台灣的觀眾愛看嗎?看看電視劇的口味,看看最暢銷的本土小說,我真的不想去回答這個問題。



『海腳七號』有那麼神奇嗎?我會找時間去看,但是對於觀影後的心得我並不抱任何期望,說穿了,『海腳七號』只是個地名罷了,這條名為國片的路,依舊未見可看性。

註:『雙瞳』還是最何我胃口。唉!


(9/17)煩!老子都說還沒看過這片了,下面回應的人是在那機車什麼?還不敢具名?幹!

都講那麼清楚了,國片沒救,因為整個環境不健全。今天即使環境夠讓導演坳出一步海腳七號吧!(我就是要寫錯字,不爽就咬我,)可是下一部電影呢?要不要拍個歌舞劇?還是乾脆拼命拍偶像劇改編電影就好?

不要跟豬學橫一樣,就會「鼓勵」大家要有夢想。反正大家都以為濤了前買票就是支持國片,如果哪天有人拿著拍片計畫要來請求贊助呢?不要五圓十圓捐,一萬元兩萬元、甚至五六十萬元呢?到時候大家就會知道自己的真面目了。

支持啥國片?根本搞不清狀況,就在那假熱血!看了就討厭。

1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親愛的,你的「腳」....是故意還是誤植?

匿名 提到...

所以..重點是...?

匿名 提到...

犬儒...標新立異...

匿名 提到...

仔細讀了兩次
完全看不出您要表達的是什麼?
連片名都打錯!!
我想沒有什麼可以令人期待您看完電影後再發出的評論了。

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

匿名 提到...

別亂靠北,
你懂個屁!?

DreamMan 提到...

奇怪了, 阿看都沒看是在評論啥?? 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是你吧.!!

匿名 提到...

肏妳媽的
你自稱老子 拿點本事出來吧
一下又說看了短片就知道
一下又說還沒看完整的
都是你這豬狗不如的在這裡 鬼吠
人家寫幾句你就惱羞成怒
表示你自卑心虛嘛
沒那個屁眼就不要學人家吃那個瀉藥
國片沒希望了??!!
仔細嚴謹的說出個所以然來吧,不論你引用學理常理或歪理都會有人看得懂得而且比你強的人多到比中國的人口還要多
真的是...三兩下就被看破手腳
呸~!

匿名 提到...

你的影評功力不到位
分明是想戰

砍掉重練比較快啦

匿名 提到...

上面那些流言批評的人!!
我認為你們根本就是台灣的搞笑一族!!
台灣就是因為有你們這種人才成長緩慢!!
沒有批評是不會成長的!!
我跟筆者的想法一樣!!
如果都很好看!!真的很好看!!
那就般上去國際阿!!
誇張!!一堆小米蟲!!

筆者加油!!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筆者說的很有道理
大家都只是衝著媒體 的大肆宣傳
真的很好嗎
也不知道大家在吵ㄍ洨
一提到海腳七號 就覺得好像跟上流行什麼的
有點自知之明吧 被人耍著玩還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