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4日 星期五

【街機遊戲:魔劍】

 街頭電玩機台上的經典遊戲:魔劍。




結局有兩種?



竟然還有超級任天堂版的!



其實這個遊戲很適合改編成桌遊。

十到二十個輔助隊友讓玩家可以選擇,可以讓輔助隊友幫玩家一路破解地城的各種事件跟謎題。

地層的一層樓是一條直線式的升官圖,每前進一格可能就會遭遇各種事件或謎題,例如找到隱藏的寶箱、取得裡面的鑰匙,或是偵測陷阱、破解機關、殺死特殊怪物...失敗太多次就要退回上一層樓。

把各種破解謎題需要的能力化成難度指數。

例如「陷阱」有難度5,那輔助隊友們破解陷阱、迴避陷阱、承受陷阱的任一項能力總合加起來就必須大於或等於5,否則就會挑戰失敗、或必須接受很嚴格的機會檢定,(例如輔助隊友1有3點,而輔助隊友有1點,合起來就是4,小於5則是挑戰失敗,必須用數字機率或抽牌決定玩家接下來的命運。)

例如「巨魔像」有難度6,打倒它可以使用「爆破」、「粉碎」、「斧槌」等技能.......如果隊友們都是使用弓箭、小刀、毒素、詛咒、輕型元素攻擊,不管技能總合有多高,那都沒辦法輕鬆攻克「巨魔像」,必須接受很嚴格的機會檢定。


只是個構想,還有很多細節需要補足。

testtest2test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