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4日 星期日

【戰國傳承 (街機遊戲)】原來這款遊戲評價那麼差?

我不會說這款遊戲手感差,而是因為武器主要以刀劍為主,拳腳攻擊反而是附屬選擇,——遊戲設計上,能夠拿刀劍攻擊的寶玉給的很大方,除了Boss戰以外,基本上全程都可以視為有刀劍隨行,——所以基礎設定反而會出現「拳腳攻擊其實是刀劍攻擊」的奇怪現象,但日本人幻想中的劍豪等級的刀劍戰鬥,手感大概就是這樣,這我不覺得有什麼違和感。

反過來說,拳腳為主的橫版動作打鬥遊戲裡,如果玩家角色拿到刀劍時,手感一樣也很差,——因為刀劍的打擊感其實跟拳腳的打擊感是類似的,但我覺得這也沒什麼違和感,畢竟...遊戲嘛!

(【戰國傳承3】就是我所說的「明明拿著刀劍匕首,但打鬥起來卻是拳腳的效果,」大家評價好,但我反而覺得有這個「問題」。)


但這款遊戲確實是完全吃美術風格的遊戲。

小兵與Boss的設計本身完全沒有亮點,靠的還是那種「第六天魔王忽然重新降臨」的氛圍。

另外,背景作用很多,可以不斷看到小兵從背景裡跑出來。這種景深差距很強烈的遊戲背景,在2D時代,可以說除了這系列以外也想不到第二款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