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碧血狂殺Red Dead Redemption:看別人玩遊戲也挺有趣的。

約翰瑪斯頓,一個金盆洗手的西部幫派分子,被聯邦政府「脅迫」去逮捕自己往日的舊「同僚」:比爾威廉斯。(還有其他一系列的惡棍。)

遊戲前半段的主線(善良路線)主要就是藉由賣假藥的魏斯特狄肯牽線找到一堆人分別去收集機關槍、打開土匪佔據的要塞大門、進場大屠殺,但在這之前,要獲得警長的協助完成一連串掃蕩外圍不法分子的任務,而最重要的任務在幫助小鎮年輕女主人邦妮完成了「暴雨夜間趕牛」和「從遭縱火的馬廄中拯救馬匹」的任務後會開啟。

原來比爾威廉斯為了營救自己遭俘的手下(還是想要設陷阱殺掉警長)就綁架了邦妮小姐.......但在主角的介入下,陰謀被瓦解,比爾威廉斯一夥人因此元氣大傷。

除此以外的任務大多都是支線,可做可不做。(這些支線任務大多很短很單純。)




一開始的場景是個叫做黑水鎮的地方。主角登場,從船上下來後一路走向火車站,再從火車站穿越「大平原(the great plain)」後進入一個典型的西部城鎮「阿瑪迪洛(Amadilo)/犰狳鎮」,再從這個城鎮前去尋找目標...



















邦妮小姐被綁架作為人質。













集合眾人之力殺進土匪要塞中。

但,最後卻發現土匪頭子離開了要塞前往墨西哥,去支援過去另一個參與了墨西哥內戰的幫派同夥。

主角踏上墨西哥的土地後,遊戲會響起一首配樂......







瑪斯頓來到墨西哥「首都」。首都總統官邸外的「禁軍」領袖是個很傲慢、甚至可能有點殘暴的人。他要求主角加入他領導的「叛軍圍剿行動」,主角答應了...前往討伐叛軍的路上,兩人講話非常不對盤。

影片後半段(叛軍跟禁軍這段故事忽然沒後續),主角在中間地帶的一個小鎮遇到了(已經垂垂老矣的)一個傳奇槍手「瑞奇特」。這老人似乎認出了主角,(他的事蹟已經傳過了邊界,)就告訴主角:「我要教你一些東西。」.......




上了幾課、還一起完成了鎮民的請求後,瑞奇特帶著主角一起去幫忙解救一位被政府軍囚禁的女教師...



















從這裡開始,回到了遊戲最開場的城鎮,要去追捕幫派的老大「Dutch」。










「Dutch」一死,主角立刻跳上馬一步不停直奔回家。(非常好聽的配樂。)

接著就是老婆兒子登場.......要開始一連串重振農場的工作了。














真心希望二代是從他兒子傑克瑪斯頓的角度出發,可惜遊戲小組選擇製作前傳。

不過...再說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