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有那麼嚴重嗎?】從熊貓到ECFA

團團圓圓來了!我第一天就跟女朋友說;『不知道何時要把它們宰來吃?聽說熊貓肉很讚!』

女朋友沒有理我,大概是我這種瘋言瘋語講多了,她早就免疫了。可是她還是問我;「你贊成熊貓來台灣嗎?」

我馬上果斷的回答;「當然反對!這擺明了是統戰伎倆。淝水之戰,符堅腦殘兼一時心腸軟,應南朝要求讓大軍退後八里...就這八里而已,讓它愧不成軍;想想看未來十年,每年會有多少台灣人走進台北動物園,看到兩隻叫【團圓】的熊貓,下面還標示著【來自中國】,這樣看上十年,把台灣的本土意識都給看光也不是沒可能的事,群眾的心理變化根本無從掌控,送兩隻雄貓就換到這個可能性,中共很賺。」(其實這八里並沒有正史記載。)


現在要簽ECFA了...我絕對舉雙手贊成,理由有兩個。

一、來個喪權辱國的東西,提醒民眾中共終究是敵人,不是朋友。

二、來個喪權辱國的東西,提醒民眾台灣今天走到這個地步,是自己不爭氣,清朝當年如果不簽那麼多不平等條約,早亡國了,哪還有機會變法圖強、吸收西方精神。台灣如果因為簽了ECFA而導致投資外移,那也是因為自己本島的投資環境不佳造成的,不想辦法改善,卻在那『該該叫』...這不是什麼錯誤的行為,只是我真要感嘆--鄉民心態啊!



想想台灣,物價那麼高、地價更是嚇死人,教育和研發體系又扭曲、短視到了極點,這種環境有辦法投資嗎?如果投資要外移,也絕對不是ECFA的錯。

想把投資『鎖』在國內這種想法,本身就是反商心態,以往嫌商人賺太多、給太少,現在則是把它們的行動自由鎖住。知道自由貿易是什麼嗎?知道這種東西的重要性嗎?台灣如果投資環境那麼惡劣,把資本留下來,結果也只會在連年虧損中消失殆盡,商人死光,老百姓不心疼,要等到它們死光,大家才會驚覺事情大條了,這就是台灣人的水準;相對的,如果台灣投資環境不遭,那又何必擔心ECFA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