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異獸禁區】自由坦誠地面對自己的情感看似美好但結果往往很殘酷

【天際封鎖線】把男女主角後來的遭遇隱藏在片尾字幕中,這片卻是把真正的結局埋在片頭,但沒兩下觀眾就徹底遺忘或忽略。

都是非常驚人的創意。(後者當然明顯比前者又更高明了。)


人類的文明其實問題多多,但很多問題是因為進步而產生,而為了消滅這些問題促使我們繼續追求新的進步...然後又產生了新的問題。

這大概就是個永無止盡的循環,除非人類滅亡或徹底擺脫了生物的形式。

雖然大家不會把這點掛在嘴上,但心中多少都有底。

「結果到底會如何?」有些人受不了這種沉重且看不到盡頭的命題,所以轉而反向思考甚至追尋:有沒有可能可以回到那個所有的進步都從未發生過的狀態。

本片的一男一女主角,各自帶著自己的人生難題走進了荒野,先是一步一步慢慢地卸下了對彼此的心防,一路上異常的艱險甚至致命到了旅程最後一刻在被文明遺棄的加油站外忽然變成令人窒息的感動(兩支外星生物求偶?)這衝擊也他們讓看清了自己應該要做出的選擇........

「這就是原始的美妙吧!」...如果能夠遺忘這部電影真正的結尾,或許我也會有這樣的感慨。

但其實這種原始一點都不美妙,它所能帶來的體驗值得人們冒上這樣的風險去追尋嗎?........見仁見智了。(我覺得不值得,想要啟發自己的人生,看電影就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