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1日 星期一

【音速小子 Sonic】包著西部片的現代公路家庭電影

 


雖然現行版本在娛樂上與造型討喜度上很不錯,但有些明顯的問題,像...這樣的肢體比例可以開車是說不過去的!反而是那個被大家唾棄的版本可以成立!

而且故事中的一切都很講求實感,不管是異次元外星世界,還是蛋頭博士的高科技,所以音速小子本身理當也應該要重視實感」應該要重視實感、而不是卡通質感。

所以我個人會希望看到舊版造型的電影!拜託出DVD/BD吧!



這是部家庭電影。

它的主軸在主張人不該將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定位在追求俗世的成就、肯定、或名聲,而是專注在家庭與傳承上。

除此以外,它其實隱含著人(尤其是美國人)對「蔑視法律」「蔑視政府」「蔑視權威」的渴望與衝動。

小鎮警長會不顧一切(不惜冒著犧牲自己的人生的風險)採取行動幫助主角索尼克,很大的原因恐怕也在於「他想要跟政府(或任何自詡爲威權代表的人事物)對幹」。

最終,小鎮警察得償所望,「連政府都拿我沒輒,去當大城市警察有機會面對這樣的挑戰嗎?」故事圓滿收場,他心滿意足地待著成就感回到鄉下小鎮、回到家人身邊,除非續集需要,否則他再也不會需要、也不會渴望外面世界的風風雨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