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5日 星期一

【龐克武士 punk samurai slash down】在虛假的世界裡仍要有些堅持

 


要怎樣要用言語形容【龐克武士】是什麼樣的電影?-放棄!無法形容!

因為(從海報)乍看之下充滿血性與時代感,但它絕對不是個正經的故事!

全片不單單是充斥了各種新潮的人設對話,也不滿於只是將這些人設對話用於嘲諷現實當代的社會政治與文化人性亂象,(官僚的平庸?政客與理想家的墮落腐敗?當代青年的平庸但又自大?)

當故事主軸「邪教」展開後,整個故事甚至連「實感」都不要了!一整個變成了超現實超魔幻般的後設主義狂想,彷彿是聽到編劇在替全天下的小說家劇作家對著觀眾比中指:「為什麼我們要那麼努力的去幫故事設計一個符合理性世界的常識與價值標準的發展?反正你們(觀眾)不都只會妄想著浪人會行俠仗義、官僚有勇氣又思緒清晰、政客有理想有堅持、領導者能貼近百姓的生活、宗教家思想家熱衷無私地探尋真理........但其實自己從不用大腦思考又自以為很獨特很重要、可是又超熱愛各種瘋狂反智無意義的祭典!所以.........我們高興、我們輕鬆、我們想怎樣就怎樣!就讓我筆下的故事無止盡的荒唐下去吧!為什麼要在乎你們(觀眾)的想法、用我們的故事幫你們實現妄想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