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ViewPad 7e】使用兩周心得(有圖無真相,文字才是硬道理)

這台使用的是靠感應壓力來反應的電阻式螢幕,──不需要使用電容式相關產品,帶著手套就可以用,隨便拿支筆也可以點,而且維修更換的成本......理論上也比較低,過保了也不怕!(以前電阻式螢幕的PDA就有這個好處。)

不會很輕......因為我是以「手機」作比對。

始終沒有機會使用外接鍵盤。因為要外接USB,需要另外買一個miniUSB的轉接座,而且是公對公的轉接頭,但ViewPad7就有轉接隨身牒的改裝文,ViewPad7e的系統理論上應該可以做到充分的支援。

沒有大部分android系統預裝的GMail軟體,所以登入GMail有點麻煩,特別是......它的wifi信號捕捉能力很弱,拿MacBook比對後才發現針對同樣的AP,MacBook的信號等級為滿格,ViewPad7e和其他android手機竟然時有時無。

Mobile1的軟體市集使用起來很流暢,而且據稱「直接連結AndroidMarket」,只要假以時日,軟體量一定也會很可觀......

Android的賣點不該在Market的強大,畢竟真正好用的軟體不多,目前線上的軟體都是「嘴砲」、「謠言」性質居多,客制化/付費軟體始終才是王道。

使用Android手機的重點在於GoogleMap、GMail,轉到平板上,多媒體播放能力、文件瀏覽編修......這些能力要突顯區隔出來比較實在,而且很慶幸的,除了軟體本身功能不夠強大或完整以外,ViewPad7e的CPU(型號8255)相當夠力,拿angry bird rio來說,7227上(山寨機和其他低價手機常用的CPU)會嚴重延遲,但此刻在這支手機上相當流暢。

更不要提跑影像了......Youtube上720P是小case,更高的畫質......我對播放效果很滿意。(這麼說是因為我並不是重度的影音玩家,能力有、可用就好,但對影音玩家來說......這台至少有讓大家一跑門市去操作展示機的價值。)



ViewSonic獨家的立體桌面?......見仁見智,因為始終抓不到使用要訣,可是桌面可以輕鬆突破五張的限制,......屌!



另外,CPU型號雖然是Qualcom8255,但繪圖核卻是Samsung設計的...ooxx...我不記得了。

很多會使用到圖像功能的軟體,例如照相,竟然會發生程式中斷執行的現象,──而且還很普遍!──這是最需要注意的缺點。

(我個人也是程式設計師,所以知道Samsung有自己專門的Android函式庫,會無形中擋下很多設計師針對它的產品優化的意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