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新聞觀感】陶晶盈+鐵管哥=流氓天堂

我很痛惡陶晶盈。人可以沒才能,只要能努力,而且是有效率、有技巧。

身為藝人,陶晶盈能唱?能跳?能演?能編?能導?能寫?……答案明顯的都不是耶!歌聲不怎樣,也沒有其它優勢創作天賦,主持的節目風格內容都是最膚淺的那類……
根據商業類雜誌所言,她身為藝人最大的價值,是[會講話]?

好吧!我先讓步,因為講話是種藝術,但這種藝術的根本並不在講話本身,而是講話者本身的反應、思緒、觀察力……

否則硬要幫被評審狠批的星光參賽者說些緩頰的話,也只會淪為笑柄、或招來虛偽的批評吧。
所以……陶晶盈的口才有用思緒、反應、觀察力……為後盾嗎?

不!

陶晶盈的會說話,完全是看準了中文的不精確。如果評審給了個惡評,她就快速找個相近、但詞意上不帶否定意味的說法,如果要對事情表示看法時,永遠以大眾主流意見為依歸,而且要用政治正確的詞句包裝,―簡單說,別得罪任何人,或者得罪對自己最沒威脅的一方,如果兩方都沒威脅,那就都得罪、以顯示自己的公正……

這跟鋼管哥有何關係?

我不在乎誰錯在先,……人有沒有自省能力很重要,否則誰沒有小素行不良?……但光天化日之下,拿著武器作勢要打人?

這是公訴罪吧?

而且是惡行重大的那種。(誰會沒事在駕駛座下放鋼管?當然是準備用的人!)

怎麼會有人在這當中,還自以為很理性的說些[各打五十大板]、[一個IQ差、一個EQ差]這樣的話?

天哪!如果這種標準成立、可以迎來任何的掌聲與認同,那就表示以後流氓們要在街頭打人,都只要想辦法製造出「對方有錯在先,我只是EQ不好、自制力不足而已」的假象,就可以通通輕鬆出入法院。──台灣要不要改名為流氓天堂?

若不是新聞講的清清楚楚、「這是網路留言」,我第一時間還以為這是在訪問陶晶瑩的看法。

在台灣,事情已經不存在著絕對的(比較合乎人性、理性、普世文明的)價值標準,只有一種價值標準:就是口頭說說很好聽的標準。

而且在追求、堅持這種標準的過程中,所謂的追求和堅持也不再存在,因為大家都養成了口頭講的習慣,而且一遇到阻力就立刻轉換立場、甚至再開口前就已經調好了角度。

結果大家怪政治人物鄉愿?怪企業家心中只有股價?............在我心中,這一切的亂象都跟陶晶瑩有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