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姊妹】我不想看這片的理由........



簡單說明,這片的賣點在於「改編自一本久遠的暢銷書」。

但人們看這片的目的是什麼?

想要感受自由?想要感受偉大的解放和對抗偏見巨輪的勇氣?..........



我覺得......

先思考一下那個時代的黑人婦女怎麼說話、怎麼思考、怎麼站立、怎麼用臉上的表情表示自己的喜怒哀樂.......

看預告,感覺上就是一堆聽爵士、雷鬼、嘻哈長大的黑皮膚女人,被硬套上女傭服然後急就章學了一個早上的白人講話給丟進拍片現場.......就這樣糊裡糊塗拍成了一部片。



如果這片的選角骨子裡還是藏不住對黑人的刻板印象,說要傳達什麼勇氣或理想或紀念那段令人感動的事蹟......通通都是在放屁!



當然,這一切都是偏見。

可是最近好萊塢的電影真的夠讓我受傷的,所謂的立志/溫馨/感人/富有深度和思考空間.......其實都是拿一些政治正確的老套題材來讓觀眾方便自我感覺良好罷了!

我不認為這片會有什麼不同........

而且本來就不是什麼正妹的艾瑪史東,那頭髮好醜.......她不適合金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