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6日 星期四

【蜘蛛人:無家日 Spiderman:No way home】漫威:對不起!一直在讓你們看這麼無聊的蜘蛛人!

 



漫威基本上是承認一件事:新版蜘蛛人如果會讓你覺得好看,完全是因為「我們有復仇者聯盟」。

事實上,它的動作設計很普通,技術上沒有突破、鏡頭缺乏美學、沒有強烈的個人特色.......(一旦蜘蛛人三代同堂擺在一起比較後,就會知道漫威的蜘蛛人有多普通。連噴個蜘蛛絲的帥氣爽度都被海放。)而且蜘蛛人校園生活的劇情張力很差,整體邏輯結構很無腦。

沒有「失去班叔叔」的哀傷後,取代的是「失去東尼史塔克」的哀傷。雖然東尼史塔克教給了彼得帕克不一樣的人生哲學,「如果沒有這套蜘蛛裝,你就什麼都不是,那你不配擁有這套蜘蛛裝。」但這證明了「我們的電影好看是因為我們有復仇者聯盟」,而且這個哲學並不需要用東尼的死來強化,東尼的死最終帶給蜘蛛人的只有「嘿!你是復仇者聯盟-漫威宇宙的成員」而已。

雖然充實彼得帕克的校園生活、更聚焦在他是高中生這件事情上,也可以說是不錯的創意,但「這樣能拍三部電影」?


好!漫威承認了這個事實!漫威企圖在「不知道還會不會繼續有蜘蛛人」的情況下(又再次放手讓索尼去主導)好好地拍出一集「既可以做結尾、但也保留後續可能」的電影,結果.........

動作設計很普通,技術上沒有突破、鏡頭缺乏美學、沒有強烈的個人特色.......而且蜘蛛人校園生活的劇情張力很差(一幕就結束),整體邏輯結構很無腦(每個人的行為舉動都不合理、連劇中角色都可以這樣嘲諷自己),整部電影從頭到尾依舊在賣弄「我們有復仇者聯盟」。

最後除了跟嘉菲爾的「驚奇蜘蛛人」平反、承認並稱讚「你很棒(有最棒的動作設計跟鏡頭美學)」以外(還有讓XX俠預先登場),這部電影讓我看的.......


失望。

除了失望以外還是失望。

頂多只能安慰自己「不難看啦!結尾收得很棒、讓蜘蛛人不再是個不知世情冷暖艱苦的屁孩!而且還是有幾段很棒的感情戲!」


(我竟然為了這部電影錯過禮拜三的「鷹眼」。不值得啊!)


這裏還有第二篇關於這部電影的文章......

3 則留言:

kison555 提到...

如果你說,是因為(我有復仇者我很棒棒)的關係,那鷹眼不是嗎?如果沒有復仇者,他不就是個會射箭的特工?在那個世界和復仇者有關系很難看嗎?每個角色也有聯繫,另外最後不也是成長了嗎?
在我看來,你也只不過是個 (所有人覺得好看,但我不會,我就很特別,我就很棒棒)的人

婊爆俠 提到...

嗯~你對~

電影嘛~只要角色有成長就該是好電影,多問別的就是在自以為特別、很棒棒~
去找出任何錯誤都是多餘的行為
我們開部落格寫文章的,責任就是免費的寫文章告訴(不管是穩定或一時路過的)讀者們「你們好棒、你們把人生花在看這部棒的不得了的電影上」......

最後還是那句話...

嗯~你對~

婊爆俠 提到...

對了

鷹眼也是「我有復仇者聯盟」
但鷹眼同時也是「聖誕節電影(影集化)」
這賦予了它「我有復仇者聯盟」以外的層次

蜘蛛人不是沒有這樣的東西
但是搞砸了
你如果看看我寫的第二篇文就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