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

萊豬陰謀論

我們如果比較廣泛且動態的去觀察回憶一個議題的意見變化,不要急著去比較討論,只要把意見變化本身攤開來看,會得到一些很有趣的樣貌。

萊豬進口議題的關鍵不該是豬肉有毒無毒,因為美國自己也都在加速停用萊克多巴胺,可能台灣根本沒機會吃到有萊克多巴安的美國豬肉。
但為什麼鮮少有支持萊豬進口的人提起這件事?
就政治上的效益來說,強力主張這點是最快解決問題的手段,一直不講、一直聚焦在「萊豬沒那麼毒」上頭,難道他們在期望老百姓在這段期間對科學資訊的識讀能力會獲得飛躍性的提升嗎?

很顯然。
「萊豬的毒性」是在避免大家對議題更廣泛的進行討論和思考啊!

如果沒有毒性議題,請問我們此刻會在討論什麼呢?
不就是進口豬肉對本土豬肉的衝擊嗎?

開頭說:我們需要動態的去觀察回憶……
那就來回憶一下這些年本土台灣豬肉的新聞議題有甚麼明顯的變化……

不是說要出口豬肉嗎?怎麼好像忽然完全遺忘這件事情了?
不是還在擔心台灣豬肉開始出口後,豬隻產量大增,會消耗更多用水、製造更多污水嗎?……怎麼不討論、不擔憂了?
怎麼跟美國進行貿易談判,但卻完全不提「美國能否也進口台灣豬隻」呢?(不是對台灣豬的風味很有信心嗎?)
怎麼可以為了突顯韓國魚無能而大賣特賣農產品的民進黨政府,過去兩年在台灣豬肉出口這個議題上,卻變得異常無能、好像當它是死狗放水流一樣?(對比豬瘟禁令即將解除時的大肆宣揚,這對比跟變化未免太匪夷所思。)

這樣攤開來一看,我嚇到。
萊豬進口的目的跟國際貿易無關,而是要摧毀台灣本土養豬業吧!因為中南部要擴建半導體廠,需要的用水就指望從養豬業身上擠出來啊!
(時間點都切得剛剛好啊!半導體廠大肆擴建的時間,剛好民進黨政府開始計劃進口美豬、同時加速啟動發電廠興建。)

除非政府(民進黨)也能承諾並在美國進口台灣豬這件事上拿出對等的成果,否則我看這件事情大概就跟我過去所抨擊的柯文哲(他的真面目)一樣——我事前完全拿不出直接證據,都是建立在對人性的合理分析推論上的陰謀論,但偏偏就是這陰謀論最終無可避免的大獲全勝。

綜合以上所說,我要聲明:我是人。我反對萊豬進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