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詭鎮】超展開到讓人想罵,而不是誇讚

習慣好萊塢恐怖片步調的人可能會覺得錢人豪的「技巧」與「風格」很不成熟。

但這樣的超展開方向,即使是拍了【詭屋】的好萊塢看了也要拍拍手、承認自己做不到吧!(不客氣的批評:【詭屋】就是燒錢而已!)

可惜!為了讓這個「超展開」有說服力,電影的細節很草率很凌亂。

而且劇情的社會性層面少了像【混混天團】【Z108】那樣讓我細細咀嚼的樂趣。

最後又變成了錢人豪另一部很有野心,但(只會讓台灣觀眾公幹)「質感欠佳」的電影。

這張海報明顯有學好萊塢某部恐怖片的設計...



(以下是故事...)

經常會失去記憶和做詭異惡夢的小說家/女主角收到本來死於墜機意外的老公的來電,發現老公的手機在另一個死於墜機意外的女人手中,就跟女人的老公/男主角一起踏上尋找真相之路。

接著兩人開車開到了結合了「沉默之丘」和「恐怖旅舍」的偏遠小鎮上,在小鎮旅館的地下室,發現了一個可能通達地殼底下的大洞,還有一批有「偷人臉」能力的邪教...而且逃出來後發現整個鎮上的居民的臉都是偷來的...

女主角從夢中醒來後發現男主角根本不存在,自己是獨身一人上路,一路上陪伴她的男主角,其實是在醫院偶遇的保險理賠員.....

再次驚醒後,發現自己平安躺在家中,老公沒事好好的活人一枚,但是伸手抱住老公,老公卻又變成枕頭,家變成精神病院的隔離病房,而男主角在病房外探視她,跟醫生討論她的病情。

討論完,護士走過來,責怪男主角「不該愛上她,否則也沒有必要把她弄出精神病來保護組織的秘密」.......

但「組織」到底是什麼?電影最後十分鐘解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