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坦克女郎/無敵娘子軍】娜歐蜜華茲飆髒話

很可愛的電影。(原著漫畫很有「鳥山明出品」的味道。)

質感雖然差了點,但特效有一定水準,不像是ㄧ般的B級片,那穿插在中間的「漫畫/動畫」,更是有相當程度的水準。 (引用自原著?)

使用的音樂更是配合主題。

劇情上,不是什麼多精緻的劇本,就是單純的追求一種奔放和隨性,挑戰了傳統對女性性感/美感/儀態的所有常識。一個女孩子,不管如何的滿嘴髒話、穿著打扮低俗、聲音怪腔怪調,而且偏好「異種男性」......一旦坐上那台坦克、採下油門把速度和火力催到最大!......觀眾腦中傳統女性的美感/性感/儀態的價值可能會被立刻丟掉九霄雲外.......「我也要個這樣的女人在我身旁!」

(有點過度反社會,純粹只能做為一種發洩,是它可惜的地方。)

兩位女主角其中一位是駕駛飛機的娜歐蜜華歐茲,(看到她被從飛機底下拖出來的那瞬間,我眼睛差點掉下來!「昨天才在【強‧艾德格】看到她!」)在戲中,她飆髒話、ㄧ雙黑手相伴、爆掉男人腦袋後還用性感的嘴唇吹散槍管的煙灰.....別的地方再也看不到了!

另一位駕駛坦克的則是演技與形象一等一有特色的蘿莉貝蒂。個人對她沒有特別喜好,只是很佩服她是如何徹底實踐了「角色形象不受限制」的原則,......她長的不醜,雖然沒有特別吸引人的身材,但總敢在鏡頭前穿上各式各樣(沒品味到了極點的)奇裝異服,或各種一般女演員不會做的鬼吼鬼叫.......特別是看著她在坦克上一邊烤肉、一邊開砲、一邊喊著「去死吧!」......優秀的女演員很多,但她真的是獨一無二!

沒有留言: